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左后卫告急求援国奥 中超最佳新人入高洪波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国奥队正在征战亚运会,虽然对他们的表现外界不太满意,但是高洪波已经相中了国奥队一个位置上的球员。左后卫是国家队目前最薄弱的位置,却是国奥队相对人员富余的位置,高洪波已经准备向足协领导请示,要求在下次集训时征调国奥球员备战亚洲杯。

  左后卫一直是这届国家队的一个软肋,主力荣昊几乎打满了全年的所有比赛,虽然每次集训高洪波都要在这个位置上调进新人,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替补。本次昆明集训头几天,荣昊有伤没能参加训练,左后卫干脆唱起了空城计。无奈之下,高洪波只能让后腰于涛改打左后卫。提到这样的变化,他很无奈:“左后卫这个位置上确实没有太好的选择,让于涛改打这个位置确实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真的是没有选择吗?其实并非如此。目前在国奥年龄组,左后卫恰恰是一个人员比较充足的位置。今年中超最佳新人郑铮就是左后卫,除此之后在亚运会上大连的赵宏略表现不错,而同样来自鲁能的买提江能适应左后与左前两个位置,他的风格与荣昊十分相似。不过之前高洪波与国奥队教练组之间有过协议,除了张琳芃之外,他不会再征调来自国奥队的球员。但在左后卫无人可用的情况下,高洪波只能再次向国奥求援。“我们已经向领导请示了,这个事情等待领导的最后批准呢。”高洪波说,“因为我们月底要上报50人名单,只有领导同意了,我们才能把国奥的球员列到这个名单里。如果能够确认,下一期海南集训会有来自国奥的左后卫球员出现在我们的球队里。”

  国奥队最有希望被高洪波选中的两个人就是郑铮与买提江,因为这两名球员都是正宗的左脚,高洪波更希望由左脚球员打左路,这样右脚的赵宏略很难入选。不过郑铮得了肺炎目前正在家中养病,他在12月初的时候能否恢复还是一个问号。倒是买提江,在年初东亚四强赛之前就已经到国家队参加过集训,他与这支国家队更熟悉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