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马之战主裁抢镜 向马队出示3红9黄国奥无人吃牌

  本报记者 史一方

  马来西亚主教练克里希纳萨米再也无法强忍内心的愤怒了,中马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完全顾不得教练不该公开指责裁判的避忌,公然发飙:“我从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比赛,这样的裁判,真的是太疯狂了。我建议,主裁判该去做一个医学测试。”

  在昨天的亚运会男足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威廉斯抢足了镜头,上半时他在1分钟内向马来西亚队出示了两张红牌,下半时又将马队罚下一人。11打8的中国国奥队最终以3∶0拿下对手,以A组第二晋级淘汰赛。不过,这场比赛唯一会被人记住的,将是威廉斯掏牌时的面孔:请记住,当我出牌的时候,我就是上帝。

  这场比赛前,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都已经提前确保晋级淘汰赛。照理说,两队可以抱着轻松的心态,好好地演练一下技战术。对中国队来说,赢球并不算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因为他们将会遭遇强大的韩国队,相反,要是输球的话倒是可以避开这一劲敌。

  不过,威廉斯这名来自澳大利亚的物理学老师并不打算让这场比赛湮没于众多的比赛之中。既然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不需要什么明星,那么,就由裁判来主宰这场比赛吧,让裁判来当那颗最亮的星。

  第25分钟,马来西亚18号球员贾苏利在边线与中国球员争抢时,皮球被碰出界外,看到边裁把球权判给中国队后,贾苏利非常不满,故意将球踢向边裁。威廉斯马上用右手掏出一张黄牌,紧接着又用左手掏出一张红牌,将开场仅1分钟就因侵犯中国球员得到一张黄牌的贾苏利罚下场。马来西亚队员对此甚为不满,跑过去向主裁进行申诉,队长拉希姆张开嘴,像是在向威廉斯说“Why”。不料,威廉斯当即又给了拉希姆一张红牌。短短一分钟时间,马来西亚队就被罚下两人。

  威廉斯的重判提前宣告了比赛的结束,马来西亚球员感到赢球无望,愤怒情绪积压于胸,开始发泄在中国球员身上,出现了不少例如蹬踏、膝顶等恶劣动作。威廉斯觉得对马来西亚下手太狠了点,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装作没看见。但当马来西亚球员越来越明目张胆时,他又开始痛下“杀手”,第82分钟,萨布拉马尼亚姆因在一分钟内连续两次侵犯中国球员,被接连出示两张黄牌,成了马来西亚队被罚下的第三人。

  资料显示,威廉斯2005年开始执法澳大利亚A联赛,此后成为亚足联重点使用的裁判之一,先后执法多场青年比赛,亚洲杯比赛甚至亚冠半决赛,堪称被亚足联委以重任。而他在以往比赛中也如尼尔森一样以判罚严格著称。马来西亚遇到这位铁面判官算是倒了霉,一场比赛就吃到了3红9黄。不过他对东道主还算客气,别说红牌,中国队就连黄牌都没吃到。

  ●即使人数占尽优势,国奥队上半场仍然踢得像一支破门乏术的弱队,狂轰滥炸45分钟竟然没能取得一个进球。下半场采取长传冲吊打法的国奥队才凭借身体优势获得三个定位球,由李建滨、赵宏略、张琳芃三名后卫打进三球。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有消息称孙卫是依靠人脉才当上奥队的主教练。孙卫竟然老实回答:“我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就是有点人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中国队将在1/8决赛遭遇老对手韩国队,这支球队是以世青赛第8名的球队为班底,再加上朴周勇等大牌球员组成,非常难对付。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