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志行:当火炬手今生骄傲 望中国足球脚踏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张锐)作为广东足球的代表以及中国足球的象征人物,容志行作为最后的五棒火炬手之一参加了昨晚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时隔一天,谈起昨晚的经历,这位已过花甲之年的老人仍显得激动不已。

  容志行昨晚作为倒数第三棒火炬手在海心沙上跑完了属于自己的一段路程,虽然整段距离还不到50米。但在老人看来,确是一段足以让其今生难忘的路途。“作为广州人,能在家门口出任火炬手,实在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尤其是在体育场内跑完那一段路。我是一个足球运动员,在体育场上跑了一辈子。但昨天那一段路,实在是让我最为骄傲也最为激动的经历。”

  在参加开幕式进行之前,网上就有新闻称老人将作为火炬手参加开幕式。但此前老人却一直三缄其口,对此他说道:“我知道自己是火炬手,但不知道要跑第几棒,等真正进入体育场后才知道要跑哪一段路,开幕式跑下来了,时间虽然很短,但就跟做梦一样。”

  作为一个足球人,容老由于年龄的原因已经不在一线工作很多年,但他仍以自己的行动和精神在不断的感染着一代代中国足球人。“志行风格”至今仍然被当做中国足球的精髓核心。但凡中国队的重要国际赛事,老人从来不愿意错过。这次广州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当然也是如此。老人表示:国奥已经基本可以出线,希望他们能在亚运会上走的更远。对于中国足球,容老则寄予良多,他坦言中国足球未来的腾飞还需要更多足球人兢兢业业的一步步去完成。“作为一个足球人最迫切的希望当然是中国足球一天天的强大起来,能走向繁荣。这需要更多人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去完成。”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容志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