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今晚不只为出线 东道主没小组第一已是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52  三秦都市报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今天将进行A组的最后一轮较量,对于此前一胜一平的中国国奥队来说,今晚的比赛不容有失。从目前本组的积分形势来看,国奥队只有今晚击败马来西亚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的资格。不过,形势同样不容乐观的马来西亚队,今晚会在天河体育场给中国国奥队机会吗?

  目前,在本组的积分榜上,日本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位居榜首,马来西亚队虽然和中国国奥队一样都积3分,但由于净胜球占优,因此他们排在第二,而中国国奥队排在第三。本届亚运会,虽然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可以获得出线权,但以这种方式晋级复赛显然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作为东道主,国奥队不能小组第一出线,其实已经是一个失败,现在又怎敢等待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被出线呢?

  从知名度和感情上来讲,马来西亚队显然不是国奥队的对手,但论实力和状态,恐怕在赛前包括主帅孙卫在内的所有人都不敢打包票。目前这支被足协掌门人韦迪寄予厚望的国奥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也绝对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全解决的。

  在场外,由于此前战绩糟糕,国奥队已经遭遇了严重的信任危机。首场与日本队的较量之后,就有媒体直言不讳地指出主帅孙卫任人唯亲,国奥队内帮派林立。再加上国奥队的两员大将王大雷和吴曦前两场比赛结束之后,对媒体和球迷都有不礼貌的举动,所以这支国奥队目前面临的外部舆论环境非常不好。

  除此之外,在技术层面上,这支国奥队也有致命的硬伤,首先来看攻击端,由于在中路缺少一名高中锋,国奥队的整个攻击线也就等于缺少一个支点,在这种背景下,即便是能够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也很难将球送进对方的大门,次战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就是一个例子。另外在防线上,虽然这支国奥队有国脚张琳芃助阵,但就其默契程度来看显然存在很大的问题,两战丢4球,主帅孙卫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