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首训仅凑上11名球员 与明星赛撞车成最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0:3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 妙红

  中国足球队昨天在昆明红塔基地集中,但因为昨天下午进行了一场中超全明星队与中超冠军山东鲁能的全明星赛,国家队只有12人抵达昆明报到,而在红塔基地进行的第一次训练则只有11名球员参加,还没有门将。

  本次国家队在昆明集结,是为了备战本月17日在昆明与拉脱维亚国家队的友谊赛,这是国家队为了备战明年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今年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但从高洪波挑选的人员来看,着眼点主要还是世界杯预选赛。

  国家队的亚洲杯23人名单在高洪波心中已经有谱,但主客场制、可以每场报名的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还需要储备更多的队员,因此他这次召进了在韩国江源FC踢球的李春郁、河南队的张璐、长春队的王万鹏以及国青队的雷腾龙、马冲冲和金敬道等六个新面孔,浙江绿城的汪嵩在阔别国家队一年后重返,而上海申花的戴琳临时顶替本次集训名单公布后受伤的赵鹏,也出现在昆明的红塔训练基地。

  但由于与中超明星赛撞车,入选明星队的于汉超、杨旭、杨智、汪强、荣昊、曾诚、于涛、冯仁亮和山东鲁能队的邓卓翔、韩鹏都只能在今天加入国家队训练营。昨天下午只有12名球员抵达昆明,而来自延边队的国青新人金敬道亦未能赶上17点开始的训练。

  11个人在红塔基地开始训练,根本无法进行分组对抗,除了人手不够之外,连一个守门员都没有,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是昨天下午最轻松的人。而高洪波只是将11个队员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活动,今天开始,国家队的新一轮集训才算正式开始。对于一向比较注意俱乐部情绪的高洪波来说,联赛结束对他的集训工作来说是一件好事,他可以不再过于操心国家队训练是否与俱乐部队比赛的冲突,为明年的大赛做最后冲刺。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足集训名单公布不久后,拉脱维亚国家队也公布了和中国队热身赛的球员名单,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替补球员,显然这次热身赛国足再次遭到了对手的忽悠。

  拉脱维亚目前国际排名第72位,比中国队高出17位。虽然拉脱维亚不属于欧洲传统足球强国,但近几年该国国家队进步神速,2004年打进了欧洲杯决赛圈,并且在小组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今年的欧锦赛预选赛拉脱维亚表现不佳,目前仅以1胜1平2负的战绩排名F组倒数第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