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名单解析:后防核心回归 亚运阵容仍存两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为了备战奥运会和亚运会,中国足协公布了U23国奥队的26人集训名单。相比上一期集训,这份名单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实德后卫杨博宇回归顶替了谢菲联小将高翔。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国奥的亚运阵容基本确定,不过这其中依然存在变数,张琳芃、冯仁亮以及武磊等适龄球员能否回归,三个超龄名额如何选择依然未定。

  后防核心回归 或解国奥顽疾

  在这份名单中,相比之前三场热身赛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大连实德小将杨博宇的回归。由于被实德俱乐部内部停赛,杨博宇缺席了上次集训,不过他作为国奥的主力中后卫,显然是这支国奥防线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如此一来,国奥的中后卫位置两个主力也基本敲定,杨博宇和李建滨将是两个主力人选。来自湖北绿茵的梅方以及曾在之前比赛中客串中卫的周云都是不错的替补选择。

  在之前已经结束的22场热身赛中,国奥其中16场比赛都有丢球,后防线的问题也被孙卫多次提及。这一次杨博宇回归一定程度上补强了国奥的防线实力,尤其是中卫位置的防空能力,拼劲十足的实德小将或许可以缓解国奥的后防顽疾。从目前的集训名单看,国奥的后防主力阵容也基本敲定,郑铮和吴曦分居左右,李建滨和杨博宇镇守中路。饶伟辉、赵宏略、周云以及任航、宋龙、买提江、梅方和宋博轩将竞争替补的名额。

  中前场趋于稳定 边路竞争激烈

  从之前的热身赛可以看出,这支国奥队进攻中比较依赖的依旧是边路,名单中也是汇聚了众多边路好手。从具体的中前场配置看,朴成和吕鹏的双后腰配置最为稳固,锋线李凯也逐渐锁定了首发的位置,两个边路和前腰的位置还存在不小的竞争。从目前的情况看,张远和张健分居左右踢得比赛比较多,不过宋博轩和买提江也完全可以前提打这两个位置。此外,惠家康、尹鸿博、王云龙以及王选宏也都可以胜任边前卫,因此在边路的竞争上会比较激烈。

  在前腰的位置上,之前孙卫曾尝试使用王选宏和王云龙,可效果并不是很好,这也成为国奥目前最大的软肋。由于目前国奥基本锁定了4231的阵型,前腰显得尤其重要,接下来孙卫如何解决这个位置的问题也非常关键。锋线上李凯近期连续获得首发,他的冲击力和拼抢将是国奥的有力武器,吕文君将担任替补。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在国奥闪光的鲁能小将高迪继续无缘,这也与他在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有关。

  三适龄球员能否回归 三超龄名额如何选择

  距离亚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奥此次的集训名单也接近于亚运阵容。不过,这依然存在变数。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已经在国家队打上比赛的张琳芃、冯仁亮以及武磊都是奥运适龄球员,三人的实力毋庸置疑,届时能否助阵国奥仍是个未知数。此前孙卫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不会征召这三人,可如今并没有定论,三人也存在亚运之前空降队伍的可能。

  此外,亚运会还有三个超龄名额可供孙卫选择,如今孙卫尚没有对如何使用这三个名额表态。其实从位置来看,这三个名额很可能贯穿三条线。门将的位置孙卫不用考虑,张世昌目前位置稳定,王大雷、顾超和吴龑也是不错的人选,四人足以保证国奥大门的稳定。防线的位置上,国奥最紧缺的依旧是中卫,除了李建滨、杨博宇和梅方三大正牌中卫外,其余能打的球员也大多是客串,因此这个位置很可能招入一名超龄球员。此外,前腰位置也存在空缺,锋线也需要有经验的球员补充,这三个位置也很可能会成为国奥亚运名额的变数。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在国奥有不错表现的海归王刚、张呈栋也存在回归的可能,当然这也要看俱乐部是否同意。

  由于人才匮乏加之之前的表现并不好,这支国奥并不被人看好。不过,亚运会毕竟在国内举行,国奥若出现崩盘的局面也说不过去。从集训时间来看,国奥将从10月18日开始集中,这也意味着国奥众将缺席接下来的四轮中超和两轮中甲,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很多球员都已经在各俱乐部打上了主力,某种程度上也能左右中超保级、争夺亚冠的走势。(小牛)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