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汉子不言败! 宿茂臻坦然面对国青亚青赛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4: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队负于朝鲜,无缘亚青赛四强,从而失去了参加明年世青赛的机会,现在感慨最多的应该要数球队主帅宿茂臻了,可是在这个时候茂臻有些话又不能讲出口。“说什么呢?这是一个无言的结局吧。”思量了许久之后,茂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希望整个中国足球界能够给予中青队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没有进入四强确实遗憾,但我们更应该看到这支球队已经走上正轨,球员们的综合素质都不错。我们应该给他们提供一个宽松、和谐的氛围,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继续提高。”

  10月11日,中青队输球之后不久,宿茂臻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电话,两个人聊了大约半个小时。韦迪在电话中劝茂臻“不要太悲伤”,希望茂臻接受现实、好好总结,“以后的工作还有很多,要做好准备,进一步承担起复兴中国足球的重任”。

  韦迪已经表态“茂臻不会下课”,“难道输一场球就一定要炒掉主教练吗?自从茂臻带队以来,中青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取得了一些进步,不能因为输给朝鲜了就全部抹杀茂臻的功劳。这次亚青赛我们交学费了,但茂臻还会继续自己在青少年球队的工作。”

  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殷铁生在现场观看了中青队与朝鲜青年队的比赛,赛后他特意给茂臻发了条短信,提醒茂臻“看着孩子们平安离开淄博,要多鼓励一下孩子们”。对此宿茂臻非常感动,“我特别感谢韦主任、感谢殷导,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的支持对我来说异常重要。”

  “输球了,现在我不想找客观原因,说那些没什么意思。”回顾自己过去的工作,宿茂臻坦言“对自己还是满意的”,“我和球员们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这次带队参加亚青赛,我个人积累了不少经验。”

  12日中午,张稀哲、谭天澄、雷腾龙、马冲冲等球员特意来找茂臻道别,宿茂臻告诉他们“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你们都尽力了,因此不要有太多的遗憾。以后我们不能在一起了,但你们回到各自的俱乐部以后要继续努力,前途还是很光明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茂臻说那时候“不能跟球员说太多”,“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跟他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告别了,话太多容易感伤,我是教练,不能感情用事啊。”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