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小组三战有得亦有失 逆境下难发挥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6:33  北京晚报

  随着朱建荣下半场头球破门,国青队以3战2胜1平、进6球失2球的佳绩轻松进入亚青赛八强。从比赛看,国青队的打法已日趋成熟,快速且高效率的反击以及角球战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进攻方式单一、后防线失误多也是明显缺点。

  闪电战反击犀利

  从国青队6个进球看,除两个任意球破门外,其他4个进球均来自国青队犀利地反击。这种“闪电战”对擅长反击、拥有速度优势的国青队来说极为对路,而宿茂臻的这套战术队员们执行的也非常自如,每场小组赛的节奏都掌控在国青队手里,这也保证了三条线的稳定性,让球迷看到了久违的整体足球的打法。

  逆风球令人担忧

  对阵泰国队虽然比赛意义不大,但对国青队却是难得的练兵机会。在1球落后时,大举压上的国青队,面对泰国队的密集防守一直没有很好的破解办法,幸亏泰国队中场失误才给了国青队一次扳平机会,这暴露出国青队打逆风球的能力堪忧。回顾国青队近两年表现,先丢球的场次有9场,而完成逆转的比赛只有2场,其余7场比赛中,国青队只收获2场平局,失败场次多达5场。

  后防线隐患重重

  首战对阵沙特队时,国青队后卫因在禁区内处理球不果断,导致对方得球扫射破门,这一幕昨天又出现在与泰国队比赛中,郑凯木禁区内也是处理球犹豫而被泰国队员抓住了破门机会。如今亚青赛的淘汰赛马上开始,后防线这一毛病成了定时炸弹,以致主帅宿茂臻也一再强调“要好好总结后防线的失误原因,如果淘汰赛中再出现这种失误,那将是非常致命的。”

  (本报淄博专电)记者 刘大伟 J190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