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一潜力股屡扮功臣角色 穷小子曾主动放弃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敬道,何许人也?或许在此之前没有多少人听过这个名字,但是在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与叙利亚的比赛结束之后,或许又有成千上万的人会记住这个人的名字。没错,他就是金敬道,在中国与叙利亚的比赛中独进两球的队员。

  金敬道来自中甲联赛延边足球俱乐部,是一名朝鲜族球员,他在延边当地足球圈内是一个名声响亮的人物。金敬道和目前国奥队的中场悍将朴成被延边球迷称之为“延边足球未来的双核”。在2008年的亚少赛上,金敬道就开始崭露头角,在当时小组赛次战面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这位延边小伙打进了全队唯一的一粒进球,虽然国少队最终没能从小组出线,但是金敬道的表现则是赢得了广泛好评。

  亚少赛结束之后,金敬道顺理成章地入选了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并戴上了队长袖标。去年11月份的亚青赛预选赛上,延边小将披上了全队的10号球衣,表现非常突出。此前在仙台杯足球邀请赛上,他获得了“优秀球员奖”。然而这一切,都是他从小通过自身努力得到的回报。

  金敬道的家境并不富裕,从小父母就将他送往足球学校进行学习,为了筹集学费,他的父母常年在韩国打工赚钱,直到现在仍然还在首尔工作,平时他就和外婆一起生活。自从金敬道在延边队打上主力后,懂事的他开始不再向父母伸手要钱,“我现在开始赚钱了,不需要父母再为我辛苦劳累了。”金敬道腼腆的说道。

  今年年初,延边足球俱乐部曾想把金敬道先送到韩国的一家俱乐部,而这家俱乐部的总经理是韩国著名的经纪人,韩国国脚奇成庸等一批运动员去欧洲都是他运作的。然后,再通过这位经纪人运作金敬道赴土耳其踢球。可在韩国俱乐部试训一周后,金敬道回到了延边队,原因并非是他的能力不行,而是他主动选择了放弃。“我还小,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我还想在国内联赛里多积累一些经验,也想为家乡球队多出点力,希望咱们队早日冲超,这样能在更高级别的联赛里锻炼一下自己。”金敬道表示。当时俱乐部的总经理李虎恩表示:“对于金敬道的想法我也理解,毕竟他是一个连中甲都没有踢过的球员。”

  如今,金敬道开始逐渐走向成熟,对于未来,他有着自己的规划。“先好好在国内打拼一番,多积累一点经验,然后努力赚钱为家里减轻一些负担,等待时机成熟时还是去国外闯一闯。”年少老成的金敬道最后表示。

  (不死草)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