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有望再度执掌加纳帅印 前法国铁闸成头号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消息,率领加纳打进世界杯八强的塞尔维亚主帅米洛万近日已经辞去帅印,原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和法国人德塞利一起成为加纳足协的候选人,其中杜伊再度问鼎加纳帅印的可能性极大。

  加纳足协宣布说,今年9月份米洛万的两年合同已经到期,而塞尔维亚人已经明确表示,“不再有兴趣继续自己的加纳经历。”56岁的前国安助教率领黑星军团打进了2010年非洲杯决赛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8强,在“彩虹之国”独撑起非洲足球的大旗。

  目前加纳选帅的两名候选人是法国98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德塞利和杜伊。其中杜伊在2006年世界杯上曾率领加纳队打进16强,之后杜伊到中国淘金却遭到惨败。作为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对男足未能打入世预赛十强赛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作为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也应为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未出线的拙劣表现负主要责任。在与中国足协两年多的合作时间里,杜伊先是被当时的足协主席谢亚龙捧为“战神”,然后在20强赛中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结怨,直至北京奥运会成绩不佳杜伊完全被谢亚龙放弃。上周谢亚龙和蔚少辉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当年杜伊和谢蔚两人的恩怨是非也再次浮出水面,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2008年奥运会后杜伊与中国足协结束了合同,近一年的时间里赋闲在家靠写专栏为生。2009年7月15日,杜伊科维奇成为塞尔维亚U21青年队主教练。2010年2月,尼日利亚国家队向杜伊抛来橄榄枝,杜伊向塞尔维亚提出了身兼两职的要求,遭到塞足协拒绝后杜伊遂放弃赴非洲念头。 2010年8月11日,杜伊的塞尔维亚青年队1-2负于斯洛伐克,在预选赛中提前两轮被淘汰,彻底与2011年丹麦欧青赛无缘,赛后杜伊立即向塞尔维亚足协递交了辞呈,从此成为自由身。

  (小隆)


更多关于 杜伊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