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给国足定亚洲杯8强目标 高家军期待为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9月初,国足对阵伊朗和巴拉圭两支强队,备战明年1月份开始的卡塔尔亚洲杯。随着国足亚洲杯备战工作的逐渐启动,中国足协内部为高洪波率领的这支国足参加的第一次重大比赛任务设定了基本目标。国足领队曹景伟向记者明确表示:“亚洲杯上,这支国家队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出线,杀进8强。”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随着韩国和日本两队的出色表现,过去一般都将亚洲杯视之为“鸡肋”的一些亚洲传统强队,突然都对明年的卡塔尔亚洲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韩国队结束世界杯比赛,刚刚返回国内,就在首尔举行的庆功会上,明确表示球队的下一个目标是亚洲杯夺冠。即将在郑州同中国队交锋的伊朗队,同样最近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球队将全力争取在30年后重夺亚洲杯。一向不太重视亚洲杯的日本队,甚至在主帅还没确定的情况下,也明确喊出了要在亚洲杯上夺冠的口号。为了备战卡塔尔亚洲杯,9月3日要先于中国队迎战巴拉圭队的日本队,甚至“破天荒”地召回本田圭佑等5名海外球员,目的就是为亚洲杯考察球员。

  亚洲诸强纷纷喊出亚洲杯夺冠的口号,对同样希望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出好成绩的中国队来说无疑增加了难度。不过,领队曹景伟却坚信有时“坏事同样能变成好事”,“参加亚洲杯,实际上是这支国家队实现进军巴西世界杯32强任务当中的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对手越重视这次比赛,对球队的锻炼价值越大。同时,对手以认真的态度参赛,我们在这届亚洲杯中踢出好成绩,那么对整个球队以及每个球员的自信心都是一个极大的刺激。”

  目前,为了帮助国足在亚洲杯上实现至少进入八强的目标,足协国管部已经为球队逐步打造出了一支阵容强大的复合型团队,帮助“高家军”在亚洲杯开始前,能将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其实,在这支正处于上升期的国足内部,每个人都绝不甘心球队的目标只是小组出线,他们期待着更好的成绩能证明自己所具备的实力。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