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震:好门将不能用一场球衡量 盼在江苏为国家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在距离“东风悦达起亚杯”中国男足与巴拉圭男足比赛还有半个月的时候,中国足协公布了征战此次比赛的球员名单,上一期落选的江苏舜天球员关震因为近几轮联赛的出色表现,再一次入围中国男足的大名单,在今天江苏舜天训练之前,记者电话采访了关震。

  “这次我入选了啊?”当第一时间得知自己再次入选国足之后,关震显得很高兴,毕竟从上次对阵巴林的名单中消失到这次再次“回归”,近3轮联赛的出色表现给他加了不少分。

  在江苏舜天的门将位置上,关震和邓小飞都是各有特点的门将,为了公平起见,主教练裴恩才安排他们俩各守两场球,而在上轮江苏舜天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关震却“破例”连续三轮占据首发门将的位置,“关震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在处理球方面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为了让他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所以最近一直都用他当首发门将。”一名舜天的教练说道。

  的确,从主场对阵陕西开始,关震已经270分钟没有丢球,在对阵河南的比赛中,还扑出了对方球员内托的一个点球,为舜天客场拿下河南立下了头功,谈到最近几场的表现时,关震则认为每个球员都有状态好坏的时候,不能用一场球来衡量,“衡量一个门将的好坏不能用最近几场来衡量,应该通过长时间的发挥来决定,毕竟门将这个位置比较特殊,只有通过不断的比赛来保持好的状态。”关震说。

  由于这次比赛是时隔5年之后南京再次承办中国男足的比赛,加上目前效力舜天的关震入围国足大名单,他的表现自然引起了许多江苏球迷的关注,“我上不上场听教练的安排,毕竟能进入大名单就代表有机会上场表现,我也会努力的训练争取披上国字号的球衣在江苏球迷们面前比赛。”关震说。

  虽然关震跟随中国男足南征北战有一年的时间,但是出场的记录只有1次,而且只有短暂的15分钟,不知道这次在南京的奥体中心,高洪波会给这名江苏舜天队中唯一的国脚多长时间的表现时间。

  而为了承办好这次比赛,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特意准备了10台全新的SOUL汽车负责本次比赛的接待工作,希望5年之后南京奥体再次承办的中国男足的比赛能圆满成功。

  (林栋彬)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关震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