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绝不和国奥抢人 李玮峰下月不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9月7日中巴大战即将来临,全国球迷聚焦南京、翘首期盼之际,8月15日,中国足协、中巴之战组委会在南京古南都饭店举行了“东风悦达起亚杯”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中国国家队VS巴拉圭国家队总冠名新闻发布会。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郭炳颜,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南永、公关部长吉同顺等出席了本次总冠名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开始之前,全场人员为甘肃舟曲的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

  之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南永表示,近年来,东风悦达起亚一直致力于支持和发展足球事业。作为一项活力四射的运动项目,足球运动所体现出的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与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充满活力”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早在2006年,东风悦达起亚就成为中国足协的官方合作伙伴,几年中,东风悦达起亚赞助各项足球赛事并建立了自己的足球品牌活动。一年一度的东风悦达起亚杯企业五人制足球赛是为足球爱好者搭建的享受运动,以球会友的平台。从2008年开始至2010年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了全国足球爱好者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响应,成为国内业余足球赛的明星赛事。今年的比赛冠军队还代表中国区域远赴南非参加起亚迷你世界杯比赛。同时,每届比赛期间的每进一粒球,东风悦达起亚将捐赠10元用于公益事业。2009年通过此项赛事,东风悦达起亚累计捐赠10万元人民币支援四川灾后重建。他们希望用善款能够帮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当然,新闻发布会的主角还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高洪波上任15个月之后,中国男足从当初的国际排名第一108位蹿升至目前的世界第77位,这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对高洪波执教水平的认可,而高洪波认为,“这和整个教练组的努力十分不开的,而同时入选国家队的队员也对国家队充满了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当然,中国足球的地位和中国国力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这让我和队员们都感到任重而道远。”

  不过,高洪波认为目前这支国家队最值得称道的是“全队的凝聚力”,高洪波说,“在球队中,我们本着开放、公平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为球队建立了良好的团队文化氛围,这让球员们更加有了相互信任的感觉。”

  而对于9月7日将在南京打响的中巴之战,高洪波同样有着自己的看法,而他在之前也就曾表示,“世界杯确实关注了,但是主要观察的都是亚洲球队,毕竟中国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和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只有走好这一步才是关键。”至于日本曾经和巴拉圭曾在世界杯交手的情况,高洪波表示,“那场比赛,我们当然会研究,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思路,而巴拉圭在世界杯结束之后肯定也会有所调整,那场比赛并不能代表全部。”

  由于中巴之战是在南京的奥体中心举行,南京的记者当然不会错过任何有关江苏球员的问题,刚刚入选新一届国奥队的舜天队高中锋戈伟就成为了他们关心的对象,不过高洪波很客气地表示,“我们是不会和国奥队因为球员问题而撞车的。目前的这支球队有着不错的年龄结构,而中国足球的奥运情结,大家都清楚,尽管我们教练组关注每一名在俱乐部表现出色的球员,但是我们不会刻意招进一些年轻球员的,这也是对他们成长有好处的,以往出现过国奥和国家队争队员的情况,但我们不会这么做。”

  除了整个国家队接下来的一系列准备之外,高洪波还提到了两名大家关心的球员,在中国和巴林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蒿俊闵将不会出现在中国队9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中,高洪波也对此给出了自己的理由,“蒿俊闵,我们时刻肯定不会召他回国参赛了,毕竟他现在是中国效力五大联赛的独苗了,我们不能因为一场热身赛而让球员付出不必要的代价。尽管是国际A级赛,但从德国回来要经过长途飞行,这势必要影响他在比赛中的状态,而一来一回,对他在俱乐部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对于这样的球员,我们要保护,同时这也给我们考察其他球员提供了机会。”

  除了蒿俊闵之外,李玮峰也是大家关心的一名明星球员,此前李玮峰就曾通过媒体表示,自己愿意重返目前这支国家队,当然国家队也给予了他积极的回应,而在南京,高洪波也说出了自己的相想法,“对于李玮峰这样的老队员,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但我们觉得这样的热身赛给年轻的球员提供机会是必要的,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下一届世界杯的预选赛,那些老队员,可能会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获得一些机会。当然,对于国家队而言,我们的大门是向每一名中国队员敞开的。”(新体)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