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云在国脚退役式泪洒赛场 16年133场比赛留载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韩国国家队在水原主场2比1战胜了尼日利亚队。

  这天的水原球场涌进了近4万多名观众,是2002年世界杯后坐得最满得一次。当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并没有退场,他们都在等待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20分钟后,为韩国队把守了16年大门的37岁老门将李云在脱下了球衣身穿西装走了出来。尽管这天韩国队的那个失球有李云在的一些责任,他没能第一时间控制住高点有些可惜,但是对于一名参加了133场国际A级比赛、4次帮助球队打进世界杯的老将来说,他的足球人生已经没有遗憾了。

  当李云在走进球场的时候,4万名观众起立为他鼓掌,眼含热泪的李云在面对球迷们说:“大家,你们都精神么?我为了大韩民国努力比赛是幸福的,能得到你们这么多的球迷的爱,我是幸福的。”他的声音被淹没在了掌声中。

  1994年3月5日,李云在第一次代表韩国国家队首发出现在了球门前,他的对手是美国队,当时他只是庆熙大学的3年级学生。

  同年的美国世界杯小组赛,韩国队对阵德国,球队上半场就丢了3个球,主教练不得不用他代替了已经心态失衡的门将崔仁英,从此李云在坐稳了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

  在2002年世界杯上,虽然有裁判的因素,但是李云在的表现也确实威猛,特别是他在8进4的时候扑出了华金的点球,将韩国队带进了4强。

  在挂靴仪式的现场,李云在的妻子河两个女儿以及他的国家队后辈郑成龙分别向他献了花。朴智星和朴周永等球员将他托举了起来,向上抛了三下,感谢这位老大哥为国家队做出的贡献。

  历史上,李云在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133次,丢球115个。他在韩国国家队的出场纪录仅次于135场的洪明甫。(周超)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云在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