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主帅赛后暴揍吐痰球员 主动致歉宿茂臻望其原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潍坊报道

  10日,潍坊杯中韩乱战赛后30分钟,韩国高中联队主帅南基永找到宿茂臻道歉。潍坊杯历史上第一次罢赛,让这位曾参加1986年世界杯的韩国前国脚蒙羞。

视频-韩国球员恶劣一幕 向中国裁判衣服上吐口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采访时,媒体直言南基永的这种做法会给韩国足球在中国球迷心目中带来负面影响,这让南基永所有的辩解都显得空洞而苍白。南基永并没有提到上半场全炫在在禁区内摔倒的那次判罚,而是抓住国青队员刘彬彬故意踩踏金建佑的细节不放。对于全炫在的倒地,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复盘比赛时表示,这并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犯规,而国青队张稀哲在上半场也有类似的情况:张稀哲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放倒,主裁判同样没给国青点球,“两次的场面一样,点球都是可判可不判,这一点上,裁判掌握的尺度很一致,我认为他很公正。”

  当时的南基永还不明白自己的队员徐龙钧犯了一个多么愚蠢的错误,他甚至不明白宿茂臻为什么如此生气。但是离开赛场不久,南基永就获悉徐龙钧向裁判飞痰的劣行,他立刻找来队员,报以老拳飞脚。随后,他又叫过翻译,找到宿茂臻当面道歉,这次知道丢了脸面的韩国人完全不再咄咄逼人,口风也软了下来。“宿先生,我现在以个人名义向您和国青队表示歉意,我回去后才了解到我们的15号队员对裁判做出了非常不礼貌的行为,我已经在房间里揍了他一顿。我也希望能够给我们一次机会,让这名球员当面向主裁判道歉。”

  宿茂臻倒显得非常大度,他接受了对方的歉意,并表示,“可以理解南基永主教练的行为,但我们的目的并不在于输赢,像潍坊杯这样的比赛,相互学习和交流才是最重要的。”一席话让南基永很服气,他对宿茂臻说道:“希望您能忘掉今天发生的事情,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们以后还希望有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带球队打比赛的机会很多,以后还可能会遇到宿指导。我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青队一定要取胜,赢得冠军。”

  随后,南基永还找到了组委会,希望能够接受他的道歉,他对组委会竞赛部门负责人郑佳中说道:“出现这样的事情,我感到很丢脸,我已经把那位向裁判吐痰的队员揍了一顿,并希望今天晚上能够找到裁判,专门道歉。”郑佳中在接受南基永道歉的同时,也很耐心地跟南基永就裁判问题做了沟通,事后,郑佳中向《体坛周报》介绍说:“我和南基永沟通的过程非常愉快,我们作为赛事的组织者,非常希望赛事能够平稳顺利地进行,我们接受了韩国高中联队的歉意。针对南基永先生提出的对裁判员的质疑,我们也一一做出了解释,他都非常信服。另外,南基永也对两张红牌没有任何异议,而那次点球,他事后也表示,也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

  小组赛结束之后,韩国高中联队积分排在A组第三名,在第四轮的比赛中,他们轮空。按照规定,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韩国高中联队将迎战山东鲁能和珀斯光荣之间的胜者。但是鉴于自己球队罢赛带来的不利影响,南基永在道歉之后表示,“我们还想打完最后的比赛,不知道组委会是否还允许我们参加?”郑佳中哈哈一笑,“本来潍坊杯就一个友好交流、相互提高的平台,既然你们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也接受了你的道歉,我们欢迎韩国高中联队留下来继续比赛。”



更多关于 国青 宿茂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