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崔大林退休不能叫突然 中国足球发展思路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9:20  北国网-辽宁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这早已不是新闻,只不过,眼前关于中国足球秩序正在重建之时,这个消息让外界感觉比较突然,甚至有些敏感。但有一个人始终比较平和,他就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今天(29日)下午我刚刚从国外回来,在境外的时候,我听说了媒体传出的关于大林(崔大林)同志退休的消息,可以说,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绝不会因领导改变而改变。 ”昨日下午,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做出了如是表态。

  关于崔大林退休“这根本不能叫突然”

  上周五,韦迪启程从北京赶到马来西亚,前往亚足联总部参加会议。韦迪临行之前,连续抛出了“个人意愿申办世界杯”、“重磅三变法”这些针对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强有力措施,细细品读,里面的一些内容经得起推敲,下一步就要看实际行动了。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对于中国足协这些进一步明确方向的工作计划,外界给出了掌声。当然,在背后,很多人都认为,这里面有崔大林的影子,因为作为总局分管领导,他是最懂足球的。

  不过,就在前日,崔大林退休的消息被披露,这个时候退休,难免让人们引发猜测。“这有什么可猜测的,一切都很正常! ”韦迪进一步说:“据我了解,其实大林同志对退休早有准备了,因为按照年龄,去年他实际上就已经退了,绝不是媒体说的那样突然、那样神秘!媒体不能误读,在总局,领导干部任用有组织原则,外界对这个程序并不了解。 ”

  关于分管领导改变“中国足球发展思路不会变”

  崔大林正常退休,外界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今年年初以来的中国足球发展的整体思路会不会做出改变?此前,崔大林作为足协考察团的成员专程来到南非,现场观看了世界杯;世界杯结束后,他还参加了足协在秦皇岛召开的足球工作会议。甚至,外界还担心:随着崔大林退休,关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否还会借用举国体制的优势?

  这一点,韦迪丝毫不担心。“我觉得,这些疑问都挺幼稚的。 ”崔大林退休后,总局势必出现新的领导分管足球,对此,韦迪认为:“中国政府治理足球,力度是空前的。根据我党的原则,政策的运行是讲究连续性的,不会中断。今后中国足球发展方向不会变,外界也不要过分地担心,不会因为总局分管领导发生改变而改变。 ”

  其实,无论申办世界杯还是近期足协力主的三项变法,韦迪都已经汇报给总局,这是总局领导班子的整体决策,从这个角度来看,在崔大林做好了前期铺垫工作后,中国足球并不会因为其退休而受到大的影响和改变。

  蔡振华管足球几成定局不当足协主席否定韦迪

  在崔大林退休后,传闻国家体育总局另一位强势副局长蔡振华基本确定分管足球,但他不会担任足协主席。

  蔡振华在私底下也和足球圈内的好友进行了接触。蔡振华并不认同韦迪新政的部分内容,比如成立职业联赛公司,将中超联赛从足协剥离等。蔡振华表示任何一项改革措施的出台都要经过总局领导班子的集体研究,中国足球目前存在很多问题,必须要在充分做出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改革意见。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据《足球报》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崔大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