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中国队的表现令人震惊 两个球员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4: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世界杯赛前热身赛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多场较量,其中法国队坐镇主场0比1不敌中国队应该算一个不小的冷门。比赛结束后,法国各大媒体也对本场比赛做了及时点评,大多数媒体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甚至怀疑多梅内克不能将法国队带进世界杯的淘汰赛,而对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非常震惊。以下是法国各大媒体对本场比赛的 进球视频-邓卓翔飘忽落叶破龙门 洛里斯鞭长莫及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点评。

  法新社对本场比赛东道主的失利感到震惊,同时也对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表示担忧。法新社评论员认为,“尽管本场比赛法国队一直压着中国队在本方半场狂轰滥炸,但是却并没有创造出绝对机会。”对此,法新社表示非常失望:“无论是里贝里还是亨利,今天都对对手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法国队必须找到进攻的头绪,以避免2002年世界杯一球不进的悲剧重演。”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法新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中国队组织非常有序,表现令人非常吃惊。”在评论里,法新社特别提到了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邓卓祥和门将曾诚。“邓卓祥的落叶球使得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无能为力,而曾诚则至少扑出了三次必进球的机会,这两人前途无量。”而对于法国几名关键球员的糟糕发挥,法新社也表示了担忧:“亨利和迪亚比除了两脚有威胁射门之外几乎隐身,里贝里则无论在左路还是右路始终无法打开缺口,加拉倒是很积极,可是两次攻门都差之毫厘。”

  法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队报》认为,“本场比赛的失利无疑给法国队当头一棒,法国队在出征世界杯前意外落败中国不是一个好的信号。这场比赛暴露出法国队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虽然比赛输了,但是这有利于法国重新审视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同时《队报》也指出,中国在此场比赛创佳绩,他们的表现可以载入史册。

  法国电视一台的著名评论员詹-迈克尔-拉克在赛后谈到法国队时表示,“我们的表现可能会让同组其他三个对手非常开心。”同时他也对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表达了担心。 而谈到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时,拉克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说:“中国队在比赛中的态度非常认真,他们从来没有忘记该如何踢好这场球,他们集体构筑了严密的防线,让法国队的进攻无所适从,而在传切配合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做得简单干脆,不让球在自己的脚上多停一秒钟。”

  法国体育电视台的《欧洲体育》评论员克里斯蒂安-吉恩皮埃尔则认为,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他们具备了在今后成为一支强队的潜力。而对于法国队,他表示,法国队似乎还没有为世界杯做好准备,多梅内克需要认真思考应该如何解决球队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

  同时《欧洲体育》还指出,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是比赛的结果却让人无比震惊。本场比赛法国队似乎还没有调整到一个正确的节奏,球员步伐混乱,防守进攻都举棋不定,法国队自始至终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而此次战败之后球员们如何重拾信心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此外,该评论还表示,虽然本场比赛的失利并不意味着法国队在世界杯上就难有出色的表现,但0比1的比分无疑会给球员留下心理阴影,从而影响到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同时《欧洲体育》也对中国队的表现提出表扬,此战胜利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再次证明了那个亘古不变的真理——绿茵场上任何奇迹都会发生。

  《体育24小时》也对本场比赛发表评论,称“法国队在整场比赛里没有任何亮点,世界杯开幕在即,法国在对阵实力悬殊的中国队的比赛上却是这样的状态,这无疑令法国球迷们感到无比的失望。同时,法国队举棋不定的表现也令人感到极度的不安,中场球员一直都处于迷糊状态,他们似乎不知道自己应该什么时候进攻什么时候防守,而法国后防也羸弱不堪,球员根本无法给中国球员造成真正的威胁。”

  (不死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