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漏判国足禁区内手球 中国离无缘奇迹只差一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零点,中国国家队在法属留尼旺岛的米切尔-奥拉诺球场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了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凭借10号邓卓翔在下半场比赛中的一粒直接任意球破门客场1比0战胜法国队。在赛后的统计中,法国队全场一共有21次射门,中国队门将曾诚9次做出成功扑救。

视频-李学鹏用手挡出亨利射门 国足侥幸逃过一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尽管这只是一场普通热身赛的胜利,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胜利足以能够鼓舞人心。不过纵观整场比赛后凭心而论,法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对中国队的球门屡屡创造出威胁,但是每次距离进球最近的时候却总是出现一些意外因素,看来连老天都在帮中国队创造着一项伟大的奇迹。

  本场比赛开场阶段,法国队一系列进攻给中国队球门制造了不小威胁,但是在5分钟后,中国队顶住了法国队的三板斧。此后中国队利用前场的积极逼抢连续获得角球机会,这给法国队防线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比赛的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67分钟,朱挺在中场成功抢断球策动反击,崔鹏连续过人后被图拉朗放倒,中国队获得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机会。而就在此时,高洪波欲用刘建业换下邓卓祥。看到换人指示牌后,邓卓祥焦急向场边跑了两步,然后冲着教练席打着“暂停”的手势并喊道:“等一等,让我把这个任意球发完再换我下去。”眼见这一情况,心领神会的高洪波马上向第四官员表示延迟换人。冷静下来的邓卓翔踢出一记精准的弧线球,皮球跃过人墙急速变向旋转,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扑救不及,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后角,中国队1-0领先。

  通过回放的慢镜头可以明显看出,在邓卓祥踢出皮球的一瞬间,法国队门将洛里斯的确是看准了来球线路向左移动准备扑球,但是皮球在绕过人墙后的飞行运动线路变得极为诡异,本来向球门内侧飞行的皮球突然向外侧旋转,等洛里斯再反应过来已经为时已晚,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旋入自己的球门。其实早在比赛之前,法国队门将洛里斯就对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表达了不满,他认为这种足球在飞行时让守门员难以判断,“要么看起来很飘,像永远不会下落,要么突然下坠让人猝不及防。”而邓卓祥的这粒进球正是洛里斯最怕出现的情况,看来在世界杯开始后,洛里斯对这种足球不得不更加小心。

  此后,法国队在加强进攻后同样给中国队门将曾诚制造了不少麻烦。第71分钟,法国队从右路将球渗透入中国队禁区,戈武小角度射门被曾诚挡出,亨利近距离补射再度被曾诚挡出底线。紧接着,法国队角球传中后阿比达尔头球攻门,这次攻门曾诚本应可以将球牢牢抱住,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曾诚用双拳将球击打出安全地带。

  除了上述客观因素外,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还有一些“意外”帮助着中国队创造冷门。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迪亚比将球传入禁区,亨利停球后在小禁区边缘果断射门,皮球被中国队后卫李学鹏用手挡出,但裁判未予判罚。或许是主裁判当时的站位不好没有看见这次手球。亨利的一个漏判手球,让法国队幸运跻身世界杯。李学鹏的一个漏判手球,则让法国队输给了世界排名仅仅84位的中国。

  在全场超长补时的5分钟里,法国队在最后时刻仍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加拉斯近在咫尺的空门机会都未能抓住。一切都是天意啊!纵观完整场比赛,我们不能否认中国队在一点一点的进步,不能否认中国队在逐渐变得成熟起来,但是一些客观因素也是我们爆冷战胜法国队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可以高昂着头离开留尼旺岛,而世界杯留给法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不死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