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氏国奥名单瘦身变脸 选拔愿为国家承担责任的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9:4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6月5日,国奥队新一期集训将在香河基地展开。不出意外的话,今天(2日)足协就将公布28人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当中,会有一些全新的名字。在刘春明“被下课”之后,国奥队也要发生一些变化。

  由于刘春明已经被足协通知停下工作,准备学习并考取教练员证书,因此本期国奥队集训和比赛的全部工作,都由助理教练孙卫全面负责。集训名单也体现了孙卫的一些思路。由于接下来国奥队先后要在6座城市打6场比赛,考虑到比赛密集,国奥原本希望能多招些球员,轮流使用,但原定的33人名单最终瘦身为28人,主要是考虑到费用的问题,队伍不宜过于庞大。这最终的28人,会全部打完6场比赛。

  6月1日,孙卫表示,本期集训会“征调一些新球员”,其中一部分在联赛表现出色,另外一部分是俱乐部教练极力推荐的。“国奥成立一年了,以前来过的球员教练组已经比较了解,我们想通过这次集训再看看一些新球员,目的是增加整体厚度。”

  从6月12日到7月7日,这26天时间里,国奥队要打6场比赛,大部分比赛都只有3天的间隔,这对国奥球员来说是巨大考验,何况他们还得到处辗转。“队员们必须适应这样高密度的比赛,也为我们以后的客场比赛积累一定的经验。”孙卫表示,这次参加集训的28名球员,基本是按两套阵容来进行组织的,这样也可以在比赛中进行适度的轮换,不让球员们过于疲劳。

  对国奥教练组来说,此次高密度的6场比赛有针对性很强的任务。孙卫说:“我们要多尝试几种组合。这次会有新队员来,教练组要通过比赛实际的表现来考察球员,同时也要多尝试几种人员组合,用新方法来看看到底哪些组合的效果最好、效率最高。”

  “从根本上来说,我们要从现在开始选拔一批愿意为国家承担责任的勇士。”孙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奥备战奥运的过程会非常艰苦,要付出更多,“队员们首先得能承受得了这些苦,而且愿意吃这些苦,我们需要一批意志品质过硬的球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