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深圳集结出征中法战 国脚坦言学习第一比赛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国男足一行在深圳集合,并短暂停留了七小时,然后取道香港前往非洲小岛留尼旺、备战本周末进行的中法热身赛。临行之前,国脚们表示,法国队中有他们十分欣赏的球星,他们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应战。此外,为了简化过境手续,深圳方面为国足过关大开绿灯,保证了国家队的顺利出境。

  鹏城七小时旋风之旅

  31日下午,曾先后接待过八支中超球队的深圳紫荆花酒店迎来了中国男子足球队,这也是继07年5月之后,国足第二次在深圳落脚,只不过上一次率队的是朱广沪,而这一次的领军人物是高洪波。据悉,国足原计划从北京直飞巴黎,然后转机去留尼旺,但是整个旅程需耗时20多小时,相比之下,若从香港出发直飞毛里求斯,然后从毛里求斯转机到留尼旺,则可缩短近一半的飞行时间,最终,国足决定在深圳集合,再从香港出发。

  在国足集结之前,中超、中甲联赛于30日休战,31日,众国脚们分别从济南、大连、上海、杭州、长沙等地相继赶到深圳,并在规定的下午两点之前抵达酒店报到,其中,于汉超、杨旭、朱挺和李学鹏这四名从大连启程的球员最辛苦,他们都起了个大早,乘坐上午七点半出发的早班机,经过近5小时的长途跋涉才到达深圳,而最轻松的当属在广州恒大效力的郜林,他只花了两个多小时就赶到了深圳。

  下午六点,足协领导和教练组召集全队开会,一个小时的会议结束之后,队员们集体前往酒店享用晚餐,晚上九点,全队驱车前往皇岗口岸,然后过关到香港,从而结束了七小时的旋风之旅。

  国脚谈中法之战

  辽足小将于汉超今年的状态十分生猛,他不仅为辽足贡献了四个联赛进球,还在国足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而迅速蹿红,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于汉超称:“以前因为伤病较多,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而今年身体调整得很好,加上备战期训练很刻苦,还有在教练的潜移默化之下,今年的状态比以往来得更好。”

  对于这次热身赛的对手法国队,于汉超认为:“法国队现在虽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他们的底子还在,所以,我们和他们比赛会学到很多东西,我希望我们打出自己的特点,将以往的风格继续坚持下去。”曲波表示,“法国队的实力摆在那儿,他们曾是上届世界杯亚军,我们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比赛。”而郜林的看法与队友一致:“这场比赛我们肯定全力以赴,认真地比,这是我们向世界强队学习的好机会,希望我们能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出中国队特色。”目前,郜林以8粒联赛进球而登上中甲射手榜榜首,他本人表示:“我争取能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进球吧。”

  在说到法国队此次征战世界杯并不被外界看好时,郜林不失时机地引出他的老东家申花队,他转头对身边的原申花队友陈雷笑言:“法国队不被看好?那当初申花也不被外界看好,现在不照样排在第一名?”而在问及国脚们最欣赏的法国球星是谁时,郜林答:“法国队队员都挺好的,我最喜欢亨利。”曲波的答案和郜林一致,也是亨利,而于汉超则推崇里贝里:“我比较喜欢里贝里,他的位置和我差不多,我认为他算得上是世界顶级边锋。”

  深圳为国足出境大开绿灯

  一般而言,当国内公民出境时,深圳海关人员会负责检查行李,而边检人员则会检查旅客的护照或通行证,如果按照普通程序,国足过关至少要耗费三个小时,不过,做为东道主,深圳足协为了快点“送走”国足而特事特办,为国足快速出境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了减少国足过关时间,深圳足协事先与皇岗口岸的海关和边检方面进行了沟通,除了将全队的护照提前送交给边检人员审验之外,国足一行还获得了走VIP贵宾通道之特权,全队不用落车即可过关,这也保证了国足在最短的时间内从深圳出境再从香港入境。

  晚上九点多,国足顺利从皇岗口岸出境,全队于6月1日凌晨1点在香港机场启程,然后乘坐毛里求斯航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国足将于1日中午抵达留尼旺。(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