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过招法国避免伤人 高洪波提醒勿重蹈西塞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1日,国足一行在深圳集中,准备取道香港前往非洲小岛留尼旺、备战本周末进行的中法热身赛。在深圳短暂停留期间,国足主帅高洪波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高帅认为这场热身赛的意义在于学习和锻炼队伍,同时,他也提醒国脚们在与法国队过招时脚下留情,勿蹈四年前意外伤人之覆辙。

  今天下午,国足主帅高洪波风尘仆仆地从成都赶往深圳,并于两点半左右抵达国足下榻的紫荆花酒店,随后,先期到达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宏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国家队管理崔恩雷与国足教练组成员高洪波、傅博和区楚良、队医杨国宏等一起在酒店三楼聚餐。六点整,足协领导和国足教练组召集全队在六楼会议室闭门开会,会议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才结束,在此期间,会议室里不停传出队员们的掌声和笑声。

  会后,心情不错的高洪波在会议室门口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高洪波首先道出中法之战的用人原则:“和法国的比赛,我们是处在联赛期间,队员们也是很辛苦,要远征到非洲客场比赛,我们会选用一些身体状态比较好的队员,而不能用受了伤的队员或身体比较疲劳的队员,所以,我们第一考虑的是队员的状态,看哪些比较好。”

  在今年的中法热身赛打响之前,众媒体翻出老帐,反复提及2006年郑智误伤西塞的那一幕,如今,物是人非,当年的国足核心郑智无缘本期国足,而西塞在重伤之后已不复当年勇。四年后中法再度交手,外界难免担心类似的意外事件再度重演,对此,高洪波表态:“法国队马上面临世界杯比赛,在与我们比完之后,他们只有一周的备战时间,我们要保证在规则允许下,避免出现一些意外现象,毕竟人家要打世界杯,我们的队员们也很清楚。同时,我们自己也不能受伤,如果被别人踢伤也不好。”

  高洪波强调,这场热身赛的意义在于学习和锻炼队伍:“法国是世界顶级球队,能和这样的球队打比赛,这将提高中国球员对足球的认识理解,并对经验的积累有帮助,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也有好处,相比之下,我们更看重比赛的过程。”

  在此之前,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前锋郜林希望自己在中法之战中进球,对此,高帅鼓励道:“如果我们队员能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进球,这将会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也有助于提高自信心。我们更看重过程,这种比赛是友谊赛性质,不管比分是多少,只要双方能体现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队员们能体现自己的能力,这才是最重要的。”高洪波还透露,在中法热身赛之后,他将前往南非观摩世界杯比赛。

  据悉,北京时间6月5日0时,央视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这也是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央视首度直播国足A级赛事。(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