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适龄球员出战左右为难:出现严重伤病得不偿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5: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中国足协“国奥战中超”的计划日前正式出台,根据这份计划,国奥队将在6月份世界杯期间和10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与9支中超球队、1支中甲球队进行热身赛。尽管足协表示将会为球员发奖金,不过对于比赛,队员还是有所担心。

  大多数国奥队员对于这项国奥战中超的计划并不愿意多说,只是简单地表示服从足协和俱乐部的安排,“能够多参加比赛肯定是一件好事,毕竟作为年轻队员多可以通过这种对抗赛积累比赛经验,促使我们在技战术上的更快成熟”。有不少队员在接受采访过程中给出了这种看似外交辞令的说法。不过与相熟的记者沟通时,记者也发现,对于参加这项赛事,国奥队员还是存在着疑虑和担心。特别是已经在俱乐部球队中打上主力的队员,这份担心表现得更为明显。

  “我最担心的就是在这个比赛中受伤,如果出现严重伤病,结果可能是得不偿失。虽然足协设立了奖金,但是对于伤病方面没有什么明确的说法,万一在这项赛事中受伤,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我想到时候足协负责到底的可能性会大一些,但是作为我们来说,毕竟所属权在俱乐部,一旦出现重伤,俱乐部肯定会有损失,我们自己在俱乐部的位置也会受到影响。”有队员告诉记者:“我们中间有不少人刚刚在联赛中打上主力,如果因为在这个比赛中受伤,回俱乐部失去了位置,恐怕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

  还有队员则认为,中超俱乐部在比赛中很可能不会派出主力阵容,因而会影响到比赛的锻炼价值:“你想,对于参赛俱乐部来说,既没有奖金,也没有积分,他们很可能不会派出全部主力来跟国奥队对抗。否则一旦出现伤病,受到影响的还是俱乐部的争冠或者保级形势。”

  部分队员还跟记者聊起了这一系列比赛可能出现的结果。“有几支中超球队实力一般,估计跟我们有一打,像国安、鲁能这样的强队,如果派出主力阵容,作为我们国奥想赢他们估计是非常困难的。不过如果他们不派全部主力,最终结果会如何还得打着看。反正这些事情也不是我们球员能决定的,不管想不想打,最终都得去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