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国会定板200万奥巡赛 9中超1中甲队当国奥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5日,韦迪召集国奥2010年系列对抗赛组委会会议,10地的体育局官员、俱乐部代表、地方足协人士一起正式确定了国奥队“超甲系列赛”方案,9家中超和1家中甲俱乐部(湖南湘涛)成为国奥的热身对手,总奖金200万人民币的“奥巡赛”正式出炉。足协和央视的转播谈判也进入尾声,很可能全程直播。而每场比赛设定的20万元奖金,不论谁赢,都将捐给当地足协作为青少年基金。

  在3月18日抛出“国奥打中超”之后,韦迪一直在征求各方面的建议,“我们首先要尊重俱乐部,在此基础上寻找结合点。”在俱乐部代表和地方体育局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超甲系列赛计划”出炉,国奥全部进行客场比赛,允许双方各更换5人,如果90分钟内战平,则互罚点球决胜。

  湖南湘涛是唯一一家中甲俱乐部,原本足协打算不考虑中甲球队,但由于湖南省体育局以及湘涛俱乐部非常积极,希望在长沙打这样一场有影响力的比赛。经多次沟通后,湘涛最终成为国奥的热身对手。

  与会人员大多肯定了足协的做法,亚泰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做法不错,因为俱乐部在间歇期也要热身,双方有共同需要。而且,20万元出场费捐给当地发展青少年足球,一举两得。”中能总经理于涛则表示,“这是双方都受益的事情,不影响联赛,还为本地青少年争取到了利益,所以没有什么异议。”

  对于20万元奖金的安置,各地均表示接受。此前,足协每年给地方协会用于青少年发展的基金是30万,加上现在的20万,对当地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会起到积极作用。而总共的200万元奖金,已经由福特宝公司落实并找到了赞助商。2011赛季,国奥热身计划将会扩军,比赛场次有望达到或超过15场。

  25日中午,决议一致得到通过后,韦迪最后深情地表示,“这次会议我感触很深,深切感受到俱乐部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大家都在想着如何搞好中国足球。这也给我提了个醒,今后我们之间会更加相互尊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