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势力包办国足全部入球 悍将1射破足球城3年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于汉超梅开二度,闫相闯两度助攻,李学鹏锁定胜局。三名大连人完成了国家队的所有进球。但其中,只有锁定胜局的李学鹏目前效力于大连实德。不过尽管如此,大连足球,依然是左右中国足球的重要力量。

  在中国,有足球队的地方就有大连人。足球城的名头并非浪得虚名。中国职业联赛唯一的八冠王,如今却徘徊在保级的边缘。实德在亚冠联赛的沉沦,与之同步的是中国足球在亚洲的沉沦,但如今大连人绝地归来了。尽管他们的球队不再仅仅是大连实德。

  上一个代表国足进球的大连队球员是阎嵩,时间发生在2007年的字号拉练中。阎嵩攻破了西甲维尔瓦队的城门,为国足那次不光彩的欧洲之旅挽回了些颜面。但从此之后的三年时间,再也没有身披海蓝色战袍的球员代表国家队摧城拔寨。

  3年间,霸主地位不再的大连队已经鲜有球员入选国家队,而只能靠外援支撑的孱弱攻击力。而非实德的大连球员却成为国足的常客。高洪波组队后,更多的大连球员进入了他的视野。亚预赛上,效力于辽足的大连球员杨旭打入一球帮助国足主场战胜越南。

  不过,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则成为大连实德球员的总爆发。效力于国安的大连球员闫相闯送出两个助攻,梅开二度的则是效力于辽宁队的于汉超。而李学鹏作为大连球员中的“正统”代表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面对施瓦布果断抢断,一路奔袭后面对门将果断抽射破门,这个进球,不但完成了大连球员在国家队的完美表演,他也成为三年来第一名为国家队打入进球大连队球员。

  (Lancelo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连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