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自曝洋顾问出炉时间 一大原则成海选之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即将与勒沃库森俱乐部进行一场热身赛的中国国家队在江苏江阴集结。这也是国家队第一次来到这座江南小镇进行比赛,在全队集结之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专门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周三晚上的比赛,高洪波表示,必 须承认与对手的实力差距,国家队已经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巧合的是,一年之前,国家队在上海竖旗之时,第一场比赛就是德国国家队,当时在这场首秀之中,高家军以1-1战平了强大的德国队,这也多少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如今一年之后,国家队再次与德国球队对阵,虽然只是一支俱乐部队,但毕竟勒沃库森在16日的比赛之中以6-1的大比分狂扫国奥队,因此这也让外界很关注国家队这一次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谈到这场比赛,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坦言:1-6的比分虽然听上去让人很吃惊,但这一比分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勒沃库森有这样的实力。高洪波表示,自己在今年3月份曾经专门去勒沃库森俱乐部进行过考察与学习,对这支球队非常了解,毫不夸张的说这支德甲劲旅非常优秀,不仅是国奥队,国家队也和他们有着不小的差距,这是一个事实。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国家队通常来说也是相对吃亏的,因为俱乐部队长期在一起训练比赛,配合非常好 ,而国家队是短期集训,整体上处于下风。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肯定会非常艰苦,国家队也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正是由于曾经前往勒沃库森进行过考察,所以高洪波也可以仔细准备这场比赛,高洪波表示,自己不用去特意观看国 奥队与对手的比赛录像。对于国家队来说,毕竟这只是友谊赛,球员们可以轻装上阵,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对于国家队在这场比赛的要求,高洪波表示:“这是我们东亚四强赛后的首次集结,主要是想考察一下队员们的状态;相信这种比赛本身不会给国家队带来太大压力,有利于队员们发挥出高水平。实际上,中国队能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击败韩国,就是因为我们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球员们都能轻装上阵。过去10年中国队屡屡发挥失常,主要原因就是思想包袱过重。”

  最后,谈到国家队聘请外籍顾问的进展,高洪波坦率地回答:“国家队确实有聘请外籍高水平顾问的计划,这也是我们中方教练组主动提出的;但具体的候选人我还不知道。虽然有媒体报道舒斯特尔、特鲁西埃、霍利尔、克劳琛等人已进入足协视野,他们的水平确实很高,不过据我所知,足协方面还未与他们进行接触,现在更多的是媒体的炒作。 我认为,选顾问最重要的原则是思路统一,比如说我们要学习巴西风格,就不能找英格兰教练。外籍顾问人选应该会在下半年出炉,届时国家队将为下届世界杯做准备工作。”(新浪体育 于静 发自江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