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元老团怒批国奥队:不是一般的差 没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9:43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报道 沃勒尔,勒沃库森体育总监;海因克斯,勒沃库森队主教练;克劳琛,前中国国青队主教练。这三位德国足坛名宿,彼此很熟,这几天他们都在中国。勒沃库森队14日抵达北京时,克劳琛也出席了欢迎酒会,他向沃勒尔和海因克斯介绍了有关中国足球的情况。克劳琛跟他们说,中国足球很有潜力,中国青少年球员水平不错。两天之后,克劳琛有点后悔了。

  因为要在北京等待德国足协的官员,克劳琛没有前往佛山观看比赛。16日18点,他准时回到酒店,坐在电视前观看国奥vs勒沃库森一战。中场休息时,国奥大门已经被4次洞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克劳琛几近绝望:“国奥队的表现,真不是一般的差,而是太差了!这离我的期待太远,国奥队水平滑落的也太快了。”

  克劳琛说,他想过国奥队会输,但没想过会输成这样。“我真没想到国奥队会踢得这么糟糕,不管是什么理由,这样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不应该出现。”虽然国奥队多名主力缺阵,只是一支“二队”,但勒沃库森也几乎是一支青年军。在克劳琛看来,这不是输球的理由。“国奥队这样的表现,真的让我很失望,上半场就丢了4球,而且没有一点机会,不像是一支球队。没有信心,没有战术,一点内容都没有,再说比赛态度也不好。我都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中国国奥队?国奥队如果就这样出去比赛,我觉得太悬了,没有太大的希望。”

  比赛都没有结束,失望的克劳琛就离开酒店,邀约阿里·汉一起共进晚餐。

  实际上,6比1击溃中国国奥队,连勒沃库森上下都颇感意外。他们中的很多人,看过去年中德国家队在上海踢成1比1那场球,因此赛前并不敢小看中国国奥队的实力。但是,这场压倒性的胜利证明,对国奥队来说,这支旅游团性质的勒沃库森依然过于强大。16日赛后,勒沃库森体育总监沃勒尔说:“这支年轻的中国国奥队,不是我们的对手。”

  作为俱乐部体育总监,沃勒尔在看台上非常认真地观看了比赛,他说:“这支国奥队太年轻了,他们经验不足,确实不是勒沃库森的对手。”沃勒尔认为,虽然勒沃库森的阵容中也有相当多年轻球员,但两队最大的区别,是勒沃库森还有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中国队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遇到困难时就显出他们的经验不足。而我们这边,虽然大家刚打完联赛又飞了这么久,有点疲劳,但因为有老队员在那边,年轻球员能放开手脚发挥。”

  相比克劳琛和沃勒尔,海因克斯就客气多了,他给足了东道主面子。“中国队的球员上半时有些拘谨,这影响了他们的发挥。下半场他们比上半场更加团结,而且给勒沃库森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最后更是打进了一个相当漂亮的进球。总之,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球员们都很年轻,我看好他们的前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德国元老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