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强拒绝放人国奥闹人荒 将半主力阵容战勒沃库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本周日,中国国奥队将在广东佛山对阵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下周三,国足也将在江苏江阴和勒沃库森对阵。但是这么好的机会,中国足球却似乎不够重视。国奥队中大部分主力缺席,国足也是半主力出战。倒是人家德国足球,相当重视此次热身赛,勒沃库森派出了90%的主力来到中国。中国的半主力对德国的准主力,愣是有种错位的感觉。

  国奥正闹人荒

  从本周一开始,国奥队就开始在广东佛山三水基地开始集中了。但是,面对队中严重的人荒,国奥主帅刘春明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为难。

  能够和德甲第4名过招,刘春明自然是十分期待的,所以在圈定名单的时候,他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虽然目前这支国奥队的整体实力不如前两届,球星也没有那么多,但还是有几名在中超和中甲站稳了脚跟的球员。但是,名单递到了俱乐部,拒绝也随之而来。大连队的几位主力,申花队的冯仁亮和宋博轩与吴曦,成都谢菲联的张远和惠家康以及李建滨都没来成,好在上海东亚放行了几名主力,否则刘春明能用的球员连半主力都凑不全。

  国足差强人意

  国足的情况要好一些,凑成一个半主力阵容基本没什么问题。

  刚上任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早早下手,让高洪波提前交出自己心仪的名单,然后积极和俱乐部进行沟通。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曲波和赵旭日这两个此前从没有缺席过国足集训的绝对主力没有出现在这次的名单中外,大部分国足常客还是得以放行。当然,这份名单也还是有不少遗憾,比如韩鹏、姜宁和蒿俊闵等人都没有入选,另外海外球员也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被征召入队。

  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选择征召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表现不错的刘健、陈涛、朱挺、闫相闯和李学鹏等国足新人,也就凑成了现在这个半主力阵容和勒沃库森对阵。

  勒沃库森重视

  昨天,勒沃库森确定了来华的20人大名单,这份名单真的是星光熠熠。德国国脚弗里德里希、捷克国脚卡德莱茨、波兰球星兹德贝尔等人皆将随队出战。曾在热身赛中攻破英格兰大门的德国国脚赫尔墨斯也引人关注。当然,也有遗憾,由于要备战下月开始的世界杯赛以及伤病等原因,以阿德勒、克罗斯和基斯林为首的德国国脚都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本报记者 李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