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落实国奥打中超计划 6月12日起与诸强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2: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佛山三水报道 经历了一番波折后,足协制定的“国奥打中超”计划最后落到实处,记者从足协了解到,这项热身计划暂定于6月12日开始,国奥队将与各支中超球队进行系列热身赛比赛,由于6月12日世界杯也拉开帷幕,国奥的“中超之旅”也将与世界杯同步进行。

  早在3月18日,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中超、中甲工作会议时,韦迪就正式对外提出了“国字号队伍参加职业联赛”的提议,随后遭到了众多反对的声音。足协最后经过对方案多次修改,最终确定国奥队组队与中超进行热身赛,这一方案目前已经制定了很多详细的实施办法,最新的时间表则是6月12日将启动这项计划。

  6月份中超联赛处在间歇期中,俱乐部都在备战当中,国奥队抽调队员可以不受到障碍,这是完成国奥队计划的关键。原来足协“国奥打中超”计划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队员的抽调,即使是现在国奥队要集训和热身比赛,俱乐部都不放人,“打中超”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在联赛间歇期,国奥队人员问题将迎刃而解。

  按照赛程计划,国奥队从6月12日开始,在6月底之前将进行5场热身比赛,另外在7月份再进行5场比赛,第一阶段的10场热身计划将如此展开。足协相关部门正在编排热身赛赛程,并一一落实中超俱乐部对手。不过,在6月剩余的18天内完成5场比赛,这就意味着几乎每周都要一周双赛,对国奥队员的体能也是一个考验,甚至会影响到热身效果。

  另外,国奥队打热身赛的经济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按照韦迪的设想“在国字号集训期间,原俱乐部只负责发放基本工资,其他奖励与训练津贴均由中国足协负责”,对资金紧张的足协来说,只有寻求与企业的合作才能够解决资金问题。目前,重庆鑫源与足协的谈判正在抓紧进行当中,经过4月底在重庆的中加女足热身赛上接触后,重庆鑫源已经表达了赞助国奥队的心情。据悉,重庆鑫源具体的合作方案已经交到了足协。不过,12日晚记者联系鑫源方面时,一名公司负责人表示,“我还不清楚此事的进展如何,但是双方是有意向的”。另据记者了解,燕京啤酒作为过去水上中心的合作伙伴也对赞助表示了兴趣,双方也在紧密接触当中。

  此外,足协正在联系保险公司,为国字号队员买伤病保险,受伤后将给予一定的补偿,让队员们免除后顾之忧。

  为了准备6月12日的比赛,国奥队将于6月5日开始集训,具体集训地点尚未落实,预计本周内就将出台一套详细的热身计划。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在5月30日结束,届时国奥队员们将获得难得的几天休息时间。

  但是矛盾的是,足协上周刚刚成立了世界杯调研小组,足协将派出10名足协、教练和裁判组成的调研小组远赴南非,观看世界杯后写出调研报告,小组组长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担任,组员有曹景伟、李飞宇、李晓光以及外事部李晨等足协工作人员,另外还有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以及女青教练殷铁生组成,“金哨”孙葆洁也被纳入小组。如果国奥队打中超热身赛的话,刘春明能否成行还是一个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