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砸出80万美元聘顾问 世界杯后20名帅开始选秀

  本报讯(记者 周维)中国足协为国字号球队聘请外籍顾问一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昨日有消息透露中国足协已经有了一个超豪华的名单,在这份约20人的名单中,桑蒂尼、舒斯特尔、霍利尔、特鲁西埃、希耶罗、克劳琛等人都位列其中。而且,中国足协这次出手也颇为大方,国字号队伍外籍顾问的年薪将达到80万美元。

  舒斯特尔兴趣最浓

  在这份名单中,“白巫师”特鲁西埃最适合中国队技术顾问一职,他既熟悉世界足球潮流,对亚洲足球更是非常了解,而且还执教过非洲、欧洲等多支球队,适应能力超强。但是特鲁西埃并不是没有竞争者,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已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按照足协既定的中国足球学习西班牙技术流足球风格的发展方向,曾经效力过巴萨和皇马的舒斯特尔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克鲁伊夫也赞赏了中国足协海选顾问的做法,并且认为舒斯特尔是适合中国足球的人选,因为他曾经执教过高中低级俱乐部,最大的特点就是善于调动团队积极性,率领球队尽快走出低谷。不过舒斯特尔已经收到了几个不错的执教邀请合同,特别是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为其提供了高薪。

  世界杯结束后就开始选拔

  目前为止足协还没有启动具体的选拔程序,据内部人士透露,要等到7月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才能真正开始选拔洋顾问。对于洋顾问的选拔目前有几大原则:必须来自足球发达国家,最好对亚洲足球有所了解,最好有执教国家队的经验。而且此前韦迪还定下了一条规矩,首先要通过“元老会”的认可,还要接受选聘小组的面试。除上述人选外,国足洋顾问的候选名单还包括在中国工作的FIFA讲师克里特,3名法国技战术讲师,以及来自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各一名教练和荷兰、英国等国的相关人选。据悉这次足协为聘请技术顾问准备了80万美元的年薪,不过是否能够拿到这么多钱还要看这名顾问的能力,因为足协会和他签订一份和成绩指标挂钩的风险合同,只有国字号成绩达到制定的目标时,这名顾问才能拿到全部的80万年薪。目前媒体爆出的洋顾问候选人是否愿意接受这个挑战,是足协最棘手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