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余名外教期待顾问国足 足协:坚持走欧洲拉丁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9:1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经过和教练组的数次磋商后,我们认为国足发展方向就是欧洲拉丁派,把身体、力量、技术等结合在一起。”足协新任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告诉本报记者。这个概念,韦迪首次谈到国家队风格的时候就提到过。

  “日本已经学巴西很多年,我们很难再学。韩国队靠的是特有的精神、意志和充沛的体能。我们结合自身的特点就是把身体、力量和速度结合在一起,像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那样,走欧洲拉丁派的路子。找准了,在业务上教练组坚定走下去。”曹景伟说,“这些都是在和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以及其他教练磋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体业务方面的东西由教练组去做。”虽然刚到足管中心,曹景伟对足球并不陌生。他在学校踢了5年球,关注足球长达10年,对欧洲足球强国的技战术特点都非常清楚,甚至还准确地比划葡萄牙球星尤西比奥当年的动作。

  关于国家队发展方向问题,拉德早在20年前就曾经指出“欧洲拉丁派”最适合中国球员。只不过,长期以来没有得到重视。放眼欧洲,法国、葡萄牙、西班牙以及意大利,都是欧洲拉丁派的代表,还有一些东欧的国家也曾经有过闪亮表现。曹景伟表示,“达成共识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和方向坚定发展下去。西班牙最早的时候并不是很突出,但是他们坚持自己的思路和发展方向,现在有了巨大的成果。我们会有长远的规划,不会半途而废。”

  走“欧洲拉丁派”的路子,今后聘请的技术顾问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西班牙、荷兰、法国、葡萄牙等国的经纪公司以及相关的国家协会,正在积极为中国足协推荐相关的人选,已经有十几名教练通过各种渠道被推荐到了中国足协,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人选加入。作为“教练的教练”,这名欧洲技术顾问,将和各级国字号主帅一起肩负起走“欧洲拉丁派”道路的重任。

  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和张宁都已经和曹景伟有过长时间的沟通,四级国家队的发展方向将更加统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