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到上签韦迪高洪波统一目标 国足亚洲杯要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0: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飞)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抽到“上签”,韦迪要求国足进八强。

  昨天,2011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卡塔尔结束。中国队被分在A组,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同组,成功避开了劲旅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可谓抽到一支“上签”。

  从国际足联的最新一期男足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排在第84位,而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分列第94、95和97位。

  抽签如此“幸运”,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为国足下了“死命令”:小组必须出线。换句话说,国足必须闯入亚洲杯八强。“这并不是给他们压力,而是希望他们能够也同样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韦迪说,“我们要通过亚洲杯让球迷看到中国队的水平在一点点提高。”

  国足主帅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同样表示,国足在亚洲杯上必须出线。“我承认与东道主同组,无形中对比赛增加了困难,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小组出线。”高洪波说。

  亚洲杯A组赛程

  2011.1.7卡塔尔VS乌兹别克斯坦2011.1.8科威特VS中国2011.1.12中国VS卡塔尔2011.1.16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对手情况

  科威特:善于打逆风球

  科威特队善于打逆风球。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科威特队客场1比0胜澳大利亚、最后一轮客场0比0逼平上届海湾杯冠军阿曼,这都显示出科威特队的顽强。

  科威特队仅有一名“海归”——在沙特联赛效力的穆萨阿德·纳达,他擅长打左后卫和左前卫。可能会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球员,当数22岁的前锋穆塔瓦。

  此外,国足此前两次在亚洲杯上与科威特同组,分别是1988年和2004年,结果国足都出线了,科威特也算是中国队的“福星”。

  卡塔尔:最会打主场

  卡塔尔队擅长主场作战。2004年,卡塔尔队在本土捧起海湾杯冠军;2007年,卡塔尔队获得多哈亚运会冠军;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两轮比赛中,卡塔尔队在主场仅输给了澳大利亚和日本。

  乌兹别克斯坦:熟悉中国队

  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队的上一次交手,是在2007年亚洲杯上3比0痛击中国。目前,有两名乌兹别克斯坦国脚效力于中超联赛,分别是在天津的前锋塔德基耶夫和深圳的后卫尼古拉耶夫,这使得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队很熟悉。

  国足与对手历史战绩

  对阵卡塔尔5胜4平2负

  对阵科威特6胜5平5负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3胜1平5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