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战南非改期背后有隐情 业内人士:给新人下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3:47  沈阳网-沈阳晚报

  4月22日的北京,刚刚经过了一场春雨的洗礼。霏雨虽然散去,但中国足协的上空仍然笼罩着一团乌云。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8日在德国与南非国家队进行热身赛的集训名单,然而仅一天之后,足协又在其官网上做出通报,表示比赛将改期进行。在中国足协、福特宝以及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进行了密集的磋商后,4月28日中国队和南非国家队之间的热身赛还是被改期了,国家队将放弃此次德国之行,新的比赛时间也没有公布。

  成了泡影:热身赛节外生枝

  据记者了解,本次国足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最早是由国家队赞助商提出来的,比赛地点之所以选在德国的纽伦堡,是因为该赞助商的总部就在纽伦堡近郊的黑措根奥纳赫镇。巧合的是,南非国家队的赞助商也是该公司,而南非队从本月16日开始就在德国集训,因此在阿迪达斯的撮合下,中国队成了南非队的热身赛对手。

  当然,对于该赞助商来说,并非只有热身赛这么简单,他们还打算让国足去公司总部参观,并且进行一些商业活动,但是不断出现的意外使得热身赛的举办变得难上加难。

  官方说法:冰岛火山影响

  对于热身赛被延期的原因,足协的说法是由于比赛举办地临时有变,特别是因冰岛火山爆发,往返欧洲地区的航线受到极大影响,难以保证国家队队员及时回国参加联赛,比赛不得不改期进行。

  记者从足协了解到,直到本月15日,足协才得到了比赛在纽伦堡举行的通知。当时24日至26日之间的从北京直飞法兰克福以及慕尼黑的机票已基本售完,甚至连国家队惯常走的迪拜转机也很难寻觅机票。而且此时,整个欧洲都笼罩在冰岛火山爆发的尘埃之下,数千名国内外旅客都滞留在了德国,使得订酒店也出了问题。截止到21日,比赛的组织方还无法确认国家队的下榻酒店究竟在哪里。

  另有隐情:俱乐部不放人

  昨天下午,记者从足协获悉,为考虑国内联赛的进程以及协调亚冠赛程,本次集训名单已充分照顾了各俱乐部的利益,热身赛也安排在了非国际比赛日进行,但足协在征召队员的过程中还是受到了一定的阻力。

  21日足协公布的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上没有杭州绿城队的国脚,也就是说国家队队长杜威和左后卫荣昊都无法前往德国。足协也是考虑到了像杭州绿城这种前几轮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的球队,确实需要国脚留下扭转颓势。但看到这份名单后,陕西、长沙等球队随后也向足协提出了各自队员无法前往报到的要求,且这些球队的态度非常坚决。由于4月28日是非国际足联比赛日,所以国内俱乐部有权拒绝放人,郑智、邵佳一、冯潇霆等所在的俱乐部不放人也让国足不话可说。所以,高洪波能够带走的国字号球员只有16人,勉强够打比赛。这样一来并不能起到锻炼的意义,而且对于十几名球员来说,往返的奔波也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足协内部在经过紧急研究之后,取消了本次德国之行。

  业内人士:给新人下马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是非国际比赛日,俱乐部可以不放人,但是联赛才刚刚开始,一场胜负也左右不了什么。抽几个国脚去锻炼也未必是坏事。何况以前国足的集训热身,很多次也不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但全部或大部分球员都能按时报到,其中的原因不能不说是那些被罢免的老中层的努力。”这位业内人士语重心长地说:“其实这是某些俱乐部给足协新中层的下马威。前段时间六名足协中层的集体被学习,在俱乐部老总间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现在全部换了新面孔让俱乐部也很难接受。本次中超俱乐部拒放国脚从某方面来说,也隐含了对足协中层清洗的不满。”

  本报见习记者周舟电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