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七大部门重新洗牌 各部副职被削权成"协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20:1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特约记者张涵报道 伴随着足协这次人事风暴的,还有同时进行的机构改革,新成立了7个部门。而在这次风暴中倒霉的,也不止那6个“被学习”的原中层,还有他们原来各自部门的副主任。这些干部全被削官职,变成各新成立部门的临时“协作人”。

  7大部门,4新3旧

  4月19日,韦迪正式宣布7大部门的机构设置,以及各部门的人员调整。

  国管部:中国足协过去有过国管部,后来消失了,如今韦迪再次设置,把男女足7支国家队统辖到这个部门。国管部将掌管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以及女足国家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女子部官员温利蓉、黄中华划归国管部,管理女足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的相关事务。

  职业发展和监管部:这是由此前的联赛部改革而来的,刘殿秋担任主任。相比于以往,联赛部的职能增加了注册转会和监管,减少了业余足球比赛的业务。注册转会本来就归联赛部管辖,谢亚龙后来将整个功能划给了青少部,如今转了几年之后,再次回归。

  竞赛管理部:这是新成立的部门,班底是原青少部的官员,主任是戚军。女子部除了各级国家队之外的所有比赛,全部划归竞赛管理部;同时它还主管男足U系列以及各级夏令营的比赛,全运会和城运会足球赛事也由它主管。竞赛管理部的职能远远不止这些,它将在青少年比赛方面大做文章。

  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这是新成立的,班底是校园足球办公室,孙哲东为主任。该部门的主要业务是校园足球,此外,原属于综合部的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原来由联赛部主管的业余足球联赛,如今全由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主管。

  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这是三个原来就有的部门。综合部主任为郭涛,其职能范围比过去略有缩小,五人制足球和沙滩足球业务被划出,其他的职能未变;技术部主任为杨新利,外事部主任为王彬,这两个部门的职能没有任何变化。

  机构调整完毕之后,韦迪为首的班子成员分工也已经明确。韦迪主抓全面工作,不具体分管哪个部门和哪支队伍;于洪臣主管国管部、职业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以及中超公司,角色相当于此前的杨一民;足管中心副主任兼纪委书记林晓华主管综合部、外事部和纪检工作,同时协助于洪臣主管相关工作;薛立负责竞赛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各部门副职暂被削权

  4月19日,足协在宣布人事变动的同时,也在办公室贴出了一张告示。告示中说,足协之前所聘用的副处以上干部任期中止。这样,中国足协进行机构调整后的七个全新部门,目前只有新任命的主任,暂时没有副主任。而原先那些处级、副处级的干部,现在都成了各部门的“协作人”。

  比如恢复成立的国管部,原国奥领队李晓光成为该部门“协作人”,帮曹景伟熟悉工作;职业联赛发展和监管部,新任主任是刘殿秋,原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成为他的“协作人”;竞赛管理部,原青少部副主任唐峰成为协作人,辅佐戚军。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原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成为协作人。

  综合部新的主任是郭涛,他有三个协作人:董华、苏小春和李晓旭。技术部在杨新利来后,原副主任李飞宇及负责裁判事务的处级干部林卫国,均成为其协作人。目前,这些“协作人”处级、副处级待遇也不变,只是没有“副主任”的职务,在足协正式开始公开竞聘之后,他们才可以去竞聘各个部门的副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