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领导无海归国足西征欧洲 足协已做好比赛取消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4月28日,德国纽伦堡,国足将跟在那里集训的南非队交手。对“高家军”来说,此战麻烦多多。这支中国队将是“三无”球队——无领导、无海归、无新人。与此同时,队伍能否按计划在26日出发,也存在相当悬疑。“我们也做好了飞机无法起飞、比赛被迫取消的打算。”4月20日,一位国足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次国足出征,将出现罕见的没有领导督军的情况。4月19日,足协刚刚调整了中层领导干部,原来的中层被就地免职,其中就包括了原国足领队蔚少辉。本来,国足在确定要打这场热身赛后办理签证时,蔚少辉仍然是领队身份,因此足协也为蔚少辉办理了赴德国签证,同时还为他办理了卡塔尔签证,准备参加4月23日在多哈进行的亚洲杯抽签。但现在中层一调整,情况全变了,蔚少辉已经不是国足领队。19日晚,刚刚被免职的蔚少辉说:“多哈和德国都不去了。”显然,他的心情并不好。

  新任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则肯定不会随队前往。因为球队出国全是用公务护照,办理签证都至少要提前两到三周,曹主任刚刚上任,临时办理签证肯定是来不及了。曹景伟也证实自己不会随队出征,但表示会在队伍出发前跟教练和球员见面交流。怪现象就出现了——这次出征的国家队,除了教练、球员就只剩下工作人员,没有一位管事的领导。“幸好时间不长,就一场球,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应该可以应付得过来。”国足工作人员表示。

  对高洪波来说,最头疼的还是人选问题。4月28日不是FIFA国际比赛日,因此国足此次就没有征召冯萧霆、郑智、邵佳一、王刚、张呈栋这几位海归,只向沙尔克04发了征调令,因为蒿俊闵在德国踢球,距离比较近。“不是国际比赛日,俱乐部如果不放人,我们没任何办法。”一位教练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蒿俊闵出战的可能性很小,在最近两轮德甲,他都是首发,刚获得主帅马加特的信任,俱乐部也正处在争冠的关键时期。“其实我们也认为小蒿目前的任务是在沙尔克站稳脚跟,这场比赛他不参加也没大问题。”这位教练表示。

  国内球员的征调同样困难不少。4月27、28日两天,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开打。虽然目前中超仅剩国安还有出线机会,亚泰、鲁能和建业都已出局,但考虑到亚冠也是国际赛事,俱乐部在人员使用上难度也很大,因此国足原则上不征召这四家俱乐部的球员。当然也有例外,像在鲁能踢不上的邓卓翔将随队出战,鲁能已同意放行,建业门将曾诚也可能赴德。

  据悉,国家队将征召20人准备此战,以3月份挑战葡萄牙那套阵容为班底,入选球员全部是以前入选过高家军的旧将。近几轮中超一些表现出色的新人,比如申花的冯仁亮等,不会入选国足。因为这些此前没有入选过国足的新人,足协都没有他们的护照,根本来不及办理签证。

  此外,国足能否如期前往德国还是未知数。由于下轮中超均按原计划进行,国足必须等到周日中超全部结束后才能集结。按照计划,国足将在26日飞往德国,但冰岛火山喷发,火山灰已经造成欧洲空中运输停顿,目前仍没有全面缓解的迹象,国足也很担心到时候飞机不能起飞、比赛取消。“那就太可惜了,现在正需要这种比赛。”一位工作人员说。不过,首都机场20日传来好消息,当天已经有前往德国的航班起飞了,今后几天飞往欧洲的航班将逐渐正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海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