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战南非夹在两轮中超间 各队担心国脚双线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周三,国家队将在德国纽伦堡与南非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原本是一次不错的热身机会,但是由于本次比赛属于临时安排,而且是在中超的两轮比赛之间进行,这也使得不少俱乐部担心国脚一旦被征调,既不可能在国家队的比赛之中发挥好,同时又会影响到接下来的中超联赛。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于本周末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在下周一(26日)由北京出发,飞往德国,然后在28日的比赛结束之后,于29日返回北京。而本轮联赛有三场比赛在周日(25日)进行,而且像在周日比赛的陕西、青岛两队都是国脚大户,此外大连实德此次也可能将有新国脚入队,这就意味着这些在周日参加比赛的国脚在没有得到任何休息的情况下就要跟随国家队乘坐10个小时的航班飞往德国,然后在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情况下就要进行比赛,而在与南非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些国脚又要马不停蹄飞行10个小时返回国内,对于国脚来说,可能刚适应了欧洲的时差又要回国重新调整。

  国家队返回北京将是周五(30日)的凌晨,而辽宁宏运、杭州绿城、长沙金德、重庆力帆这4支球队的比赛将在周六(1日)就要进行,实际这几支球队的国脚等于在回国仅仅20多个小时之后就要参加接下来的中超比赛,这对于这些国脚来说无疑是相当疲劳的。

  对于这样的征返奔波,众多中超俱乐部也是心生不满,一位过去曾经在国字号执教过的中超主教练就表示,正常情况下国家队的比赛都应该提前确定,国家队的比赛不应该夹在两轮联赛之中,像这次的比赛,即使是国脚去了,首先是不会有太好的状态打国家队的比赛,其次就是回来之后又会影响各俱乐部的比赛,结果最终就是极有可能国家队和联赛这两条线的比赛都受到影响。

  很多俱乐部最担心还是国脚在这次突来的比赛之中受伤,不少俱乐部官员就表示:虽然说足协早就说了,如果球员受伤,他们在俱乐部的奖金由足协发放,但这根本不是钱的事,我们俱乐部也不差球员这点钱,关键是如果受伤了影响了联赛成绩怎么办,所以这根本不是我们支持不支持的事,而是在联赛之间安排这样一场比赛确实不合时宜。(笙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