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多西甲名帅自荐国足顾问 劳尔恩师PK阿根廷名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8:24  体坛周报
众多西甲名帅自荐国足顾问劳尔恩师PK阿根廷名宿

弗洛罗、肯佩斯、卡尔德隆(从左至右)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滨岩报道 “中国足球要走巴萨+荷兰的技术流路线!”中国足协新任掌门韦迪此言论一经问世,影响波及世界足坛。日前,包括阿根廷名宿肯佩斯、前沙特国家队主帅卡尔德隆、前皇马主帅弗洛罗·桑斯等在内的多位教头纷纷表示愿往中国任职,且有人已托经纪人与中国足协展开初步接洽。

  此前,韦迪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首度对外透露“国字号正酝酿聘请外籍顾问”,并明确表示,包括克莱门特在内的多位世界级教头已抛来橄榄枝。不过,克莱门特10天前刚刚巴拉多利德上岗,并在上周末率队走出了保级的第一步。

  以中国足协现有财力,邀请少帅来华担任顾问显然不够现实,倒是像弗洛罗(58岁)这样经验丰富的老教头更适合中国国情。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执教过皇马两个赛季、并夺取过西班牙国王杯的弗洛罗,是布特拉格诺(皇马现任公关总经理)和劳尔等人的恩师。离开皇马后,老帅先后在比利亚雷亚尔、希洪竞技等西甲球会上岗,去年担任厄瓜多尔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帅,今年刚返回西班牙。4月15日,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其他国家我已不想再考虑,但去中国是另外一回事,我非常乐意,且更希望去梯队执教。至于钱,我并不看重,也不会是个障碍。”弗洛罗曾在日本任教两年,对东亚足球并不陌生,他既保留了欧洲拉丁派注重技术的传统,同时也很擅长体能训练。

  而前阿根廷传奇射手肯佩斯目前在ESPN电视台担任评论员,他对本报直言:“我已厌倦解说,更愿意亲身实践,如果中国足协有意,我可以分文不取!”这位阿根廷夺取1978年世界杯的功臣,运动员时代曾效力于西甲瓦伦西亚,退役后任过该队教练,一度出任阿尔巴尼亚国家队主帅。

  常住西班牙的卡尔德隆则是另一位向往中国足球的教头。这位今年1月刚刚从沙特豪门伊蒂哈德下课的阿根廷人是国际足联讲师,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应该还是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率沙特两胜韩国的神来之笔,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期间,他曾带领阿曼险些斩杀澳大利亚(1比1),大灭“袋鼠”威风。此后,卡尔德隆一直在沙特俱乐部执教,谙熟亚洲足球。他也向中方主动示好:“我目前正赋闲,愿意听候中国足协召唤。即便不是顾问成年国家队,而是教授青少年球员,我也乐意。我无所谓报酬问题,我已在西亚打拼多年,但东亚还没去过,我乐意做尝试。”

  采访中,多数欧洲教练认同中国足球走技术型道路的理念,但同时他们也不约而同地强调,重要的不是国家队,而应该从现在开始,重点抓好十五六岁孩子的足球基础,牢固金字塔的基座,这样才是正确的发展之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外籍顾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