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统一技术流风格 某企业愿赞助巨资引外籍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足球各级国家队已经明确统一学习西甲的技术流风格,而总教练高洪波则将他向往的风格解释为“西班牙+荷兰”。在有企业愿意一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金的条件下,中国足协还将加快引进外籍技术顾问的进程。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国家队与国奥队教练组的讨论,国字号球队在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上取得了一致意见;国字号教练组组长高洪波将牵头带领四级国家队统一这样的技术风格,而刘春明将作为教练组副组长主抓国奥队。

  韦迪说“大家的意见相当统一,即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学习巴塞罗那式的风格。我们将按照这样的风格来引导国字号球队。”

  韦迪表示,高洪波还特意说明,这其实是西班牙风格与荷兰风格的混合体;因为西甲现在的风格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当年克鲁伊夫执掌巴塞罗那“梦之队”时的影响,而克鲁伊夫则把荷兰足球的战术融入到西班牙足球之中。

  据韦迪介绍,已有企业表示,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这样的支持足够邀请到高水平的专家。

  韦迪还表示,他在近日访问国际足联时,国际足联发展部官员给他建议:不要只请外籍顾问具体来带某一支球队,而应该请一个高水平的技术顾问来当中国足球的“教练的教练”。韦迪称,目前已经有人向他推荐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中国足协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加快对外籍顾问的选拔和引进。

  农业学大寨足球学西甲

  大家的意见相当统一,即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学习巴塞罗那式的风格。我们将按照这样的风格来引导国字号球队。高洪波还特意说明,这其实是西班牙风格与荷兰风格的混合体。

  “韦新政”有变,国字号不打联赛了

  韦迪表示将改为中超球队陪国奥锻炼

  本报讯 昨天,韦迪对于“国奥打中超”的意向进行迂回更正,“换一种说法叫做‘中超球队陪国奥打比赛’,建立新的比赛形式,将不参与联赛、不计分。”韦迪说道。

  “国奥打中超”意向一经提出,韦迪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批评和嘲笑,“韦举国”、“伪专家”、“伪新政”等称号扣在了韦迪头上。而在批评质疑声中,韦迪吸取了其中的建设性意见,“既然现在外界的反对声这么大,那我为什么非得坚持己见呢。而且外界提的国奥打中超的计分影响联赛争冠、保级的说法也很对,所以我们考虑不参与联赛、不计分。”

  韦迪进一步详解他的新“方案”,“首先,锻炼队伍、不影响联赛的宗旨是不变的。第二,国奥打中超换一种说法,叫做中超球队陪国奥打比赛。国奥队在联赛空闲期,将前往各中超球队的主场与各队进行一场比赛,但将不参与联赛当中,不进行计分,以奖励的方式鼓励各中超队伍尽全力打比赛。”

  此形式同样适用于国青、国少以及对应的中甲、中乙。

  捷报联盟记者 孙永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