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草案引来骂声一片 徐根宝:不能只盯国家队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53  扬子晚报

  “韦草案”不是一语激起千层浪,而是差点激起“民愤”。翻开昨日各大网站和媒体的报道,反对声响成一片,无论是专业媒体和网络媒体,无论是专家还是球迷,都在质疑韦迪提出的草案,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倒退,更是违背职业化市场规律。

  俱乐部 如果无记名投票就反对

  韦迪的“惊天议案”声称已经得到了23家俱乐部的支持,只有6家俱乐部没有回应。而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大多数俱乐部都是支持这项议案的,不过这个是在足协寻访的情况下支持的,私底下一些俱乐部就表示,如果是无记名投票就坚决反对。

  29家俱乐部中,投赞成票的占据了绝大多数。他们认为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认为该做法可以把职业联赛和举国体制较好地结合在一起,明确提出反对意见的,几乎没有。目前,所有的俱乐部都希望赶快制定一个详细的,公正、完善的执行方案。不过,在私底下,一些俱乐部却对此很反对。有俱乐部就认为,尽管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每个俱乐部的情况不同,有的需要保级,有的需要冲超,总不能为了让国字号球队多锻炼,而让俱乐部白忙活一个赛季。足球有自己的市场规律,总不能去违背基本的规律吧。有俱乐部甚至表示,在足协公开征集意见中,自然不能反对,要是无记名投票,肯定反对的俱乐部不在少数。

  徐根宝 政绩不能只盯着国家队的成绩

  在韦迪抛出议案后,中国足球圈中的各类人士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评。大家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更多都是持反对的意见。

  徐根宝: 要说政绩,我认为增加足球人口,搞好校园足球,才是更重要的政绩。这应该成为足球管理中心官员考核的重要指标,不能只盯着国家队的成绩。

  黄健翔:这种做法是在强奸市场,违背合约,足协自己组队参加,全世界独此一家!

  李承鹏:这种破坏了世界通行的基本的职业联赛构架的做法,企图行政化足球的做法,是一种借尸还魂,是一种倒退。

  贾志刚:韦哥应该认真想一想,如此简单的一个方案,如果像他想象的那样完美,为什么世界上没人用过?是别人太傻还是自己太聪明?或者相反。

  马德兴:这些年来特别是职业化开展以来,中国足球从来就只是一种“轮回”,所以只有成绩的冲动,在现有的体制与机制下,惟“政绩”是举、惟“成绩”是举,这一点在我们的足球管理者身上体现得尤为深刻。

  羊城晚报:国字号渗入职业联赛,也暴露了韦迪兼得职业足球的“鱼”和举国体制的“熊掌”的贪婪。投机的面目、暴富的心态,韦“双食”给中国足球下的是一服折腾至死的虎狼之药。

  新浪:韦迪对这个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十项说明,但我们从每一项里却依然能轻而易举地拷问出诸多疑问和不解,中国足球难道真的就要从此走回完全违背市场和发展规律的举国体制吗?

  黄启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国字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