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村俊辅遭遇最强竞争者 日本世界杯四强梦或靠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9月,日本在和荷兰队的热身赛上以0-3败北,但让人印象深刻得是,比赛中日本队获得了一个任意球机会,当时年轻的本田圭佑想上去主罚,但是队长中村俊辅却没有允许他 这么做,结果中村主罚的任意球被荷兰门将轻松扑住。在国家队里,24岁的本田圭佑仅仅是一个替补球员,至今为止还没有为国家队打过整场比赛,而中村俊辅确是在中田英寿退 役之后,日本足球的一代国际品牌。

  今年6月份的南非世界杯上,当小组赛上日本与荷兰再次交手的话,也许32岁中村应该靠边站了,在凯尔特人度过四个成功的赛季后,老战士又来到了西班牙人闯荡,不过经历并不 让人愉快,在多场比赛枯坐冷板凳之后,中场大师不得已租借回到了老东家横滨水手队,以便能够在世界杯前积累足够的比赛感觉,中村的状态相当糟糕,目前为J联赛工作的前日 本主帅特鲁西埃甚至断言,中村俊辅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失去主力位置。

  相比之下,本田圭佑却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4岁的本田圭佑身高1.82米,这在日本的中前场球员中并不多见,强壮的身体让他能够有闯荡欧洲的资本。2008年1月,本田圭佑转 会荷甲球队文洛,但却随队降级。当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本田圭佑代表日本国奥队3战3败,他甚至在和荷兰队的比赛中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不过随后,回到文洛的本田圭佑成了 球队的核心,甚至以22岁的年龄就得到了队长袖标,最终他带领文洛以荷乙冠军的身份杀回荷甲,该赛季他出战荷乙36场,进16球助攻13次,成为荷乙的最佳球员,并且得到了“ 皇帝”的绰号。今年1月,本田圭佑以9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在3月17日的欧冠赛场,中央陆军客场挑战塞维利亚,正是日本人的一传一射帮助中央陆军挺进欧冠八 强,这一成就已经超越了中村俊辅。

  在东亚,莫斯科中央陆军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陆军队为了得到本田圭佑却花费了1000万欧元。3月份开始,中央陆军就从本田圭佑身上得到了回报,在一场联赛比赛中,正是本田 圭佑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1-0绝杀对手,与西甲劲旅塞维利亚的两场欧冠赛,本田圭佑均被评为最佳球员。

  不够本田圭佑似乎并没有得到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的足够重视,在3月3日亚洲杯预选赛主场对阵巴林时,本田圭佑才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同样也没有打动冈田武史。 在冈田武史和部分日本媒体看来,本田圭佑并不适合日本队的打法,因为他在场上的表现太过于自我,而忽略了日本足球长久以来形成的的整体意识。对这种看法,本田圭佑本人 进行了反驳,“在欧洲,他们告诉我要多射门,但是在日本,他们告诉我要多防守。”

  冈田武史应该重新审视本田圭佑的存在:他不是中村俊辅。24岁的日本新星的发挥将决定日本队在世界杯上到底能走多远,不仅仅是因为他有漂亮的任意球功夫,而且他的技术更 为完善,他还有出色的射门本领。冈田武史有理由相信,这个染着金黄色头发的“新新人类”将在世界杯赛场熠熠闪光。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