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足协演戏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7:16  深圳晚报

  中国足协派出多路人马,深入民间,倾听民意,然后发问:你同意国奥队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么?

  韦迪底气十足地说,足协目前走访的23家俱乐部,基本没有反对意见,下一步就是制订具体方案了。

  韦掌门显然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这种面对面的接触,有谁敢提出反对意见?拍马屁还来不及呢。好比崔大林要求足协中层干部表态:你同意韦迪出任中国足协掌门么?有谁会不同意呢,不同意又有何用,难道等着将来穿小鞋?

  领导设置特定的问题,本身就体现了特定的态度,其实不需要答案,他所需要的,只不过是同志们热烈响应,一致通过,他再作出从善如流、顺应民意的样子。

  何况,中国足协打出了令人望而生畏的大牌子,为了奥运会、世界杯,云云。反对国奥参加中甲,等于为了一己私利罔顾国家利益,这样的罪名,谁都吃不消的。

  演戏,演戏而也,大家心领神会,于是一致通过,就差热烈鼓掌,热泪盈眶了。最大的败笔是,国奥参加中甲,按理而言,与中超八竿子都打不着,何以逼着中超俱乐部表态?中超俱乐部表态,完全是画蛇添足,反倒暴露出中国足协心里发虚,想多找些群众配合,以示民意基础之雄厚。毕竟,哪怕是祭出国家利益的大旗,强行要求国奥参加联赛,也没有任何说服力。

  按照中国足协的逻辑,国家队自然可以单独组队参加中超联赛,可以多锻炼球员,可以增加国脚们的默契。按照中国足协的逻辑,自然可以随时中止联赛,给国家队以及国奥队留出大把封闭集训时间。事实上,几十年来,他们一直是这样做的。联赛,只不过是被利用的工具,或者说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工具。

  当然,屁股决定脑袋,中国足协想方设法,牺牲联赛扶持国字号,一点也不难理解。换了谁上台都得这么做。只不过,权力得不到约束,中国足球的公平和正义,便永无可能实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