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踢中甲说比做难 四大老问题仍是成行最大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14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三水基地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奥参加中甲联赛势在必行。这个消息一经传出,立刻成为球迷们谈论的热点。

  中国足球并不缺少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先例,效果好不好是见仁见智的。正如现在有了国奥队踢中甲的消息,球迷们就有了“倒退说”和“前进说”两种立场,疑问多多。

  1问 国奥球员如何注册?

  中甲球队的球员注册时间已在赛季开始前就截止了,如果国奥队需要征召球员打中甲的话,球员是否可以随时注册呢?这样一来,很有可能出现一名球员在一个赛季里先后多次代表两支球队的情况。俱乐部和国字号从来就是不缺少摩擦,如果国奥队要人,俱乐部不肯放人,难道两者又要先打一阵嘴仗?

  2问 国奥队积分排名如何算?

  既然参加联赛,国奥队少不了也计算分数和名次,这恐怕会牵扯到很多问题。

  让国奥队和其他中甲球队一同计算分数和名次的话,国奥队打完一个赛季下来排名榜末,那是否降入乙级呢?或者国奥队最终拿了中甲冠军或者亚军,那是否就此升入中超呢?

  如果国奥队的成绩不作计算,那么其他中甲俱乐部就变成了为国奥队免费练兵的托儿,根本不会全力以赴去备战,大可以以替补阵容甚至预备队与国奥玩玩。这样一来,国奥队得到的锻炼又有多少呢?

  3问 练了替补,主力咋办?

  按照韦迪主任的说法,足协是计划以国奥队的替补球员组队去参加中甲联赛,但是替补和主力如何界定呢?

  如果球员在国奥队受伤了,俱乐部是否能向国奥队索赔呢?国奥队是否只说一句“对不起”就可以了事呢?

  4问 国奥队主场和经营如何搞?

  既然是要参加联赛,一个固定的主场是少不了的,国奥队主场放在哪里?这是个比较麻烦的事情。

  既然要有球场,那么场租就肯定免不了了,还有门票收入和广告赞助呢?这些东西该交给谁去搞?总不能让足协拨出经费来赞助国奥队打中甲吧,其他中甲俱乐部可是一百个不愿意,难道还要足协专门成立一个部门去帮国奥队卖门票拉广告不成?

  新快报记者 叶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