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教练广东集结开始整风 高层施压有问题者自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后天(3月13日),国字号球队的整顿工作将在广东三水基地开始,这比裁判的整顿工作晚开始两天。反黑至今,各色人等都已落马,唯独不见国字号教练及球员出现,三水有可能成为这最后一块“拼板”诞生之地。正在德甲勒沃库森学习的高洪波,13日将不会出现在整顿现场。

  此前,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齐称,“各级国字号都存在不少问题。”因此,13日在三水进行的国字号教练组教育整顿引起广泛关注。人们猜测,在其他领域相继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时候,各级国字号是否能够独善其身?国字号教练组的成员至今还是“清白”的,吴齐所说的问题,究竟腐败问题还是其他问题,要看今后能否有确凿的证据出现。

  和足协时的整顿一样,在三水进行的教育整顿,每名国字号教练员都需要“过关”。国字号整顿的总负责人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由于他也是总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成员,所以林晓华代表的是总局教育领导小组,而不是中国足协本身。林晓华会找所有教练逐一谈话,询问他们相关的问题,并且要在谈话内容上签字。既然总局领导称各级国字号队伍都存有不少问题,领导小组也希望教练员们如果有问题,就主动坦白交待,争取宽大处理。

  在各级男足国字号队伍中,人们最关心的还是高洪波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在打假扫黑初期,因为尤可为首先落网,也曾经有过高洪波的不少传言,因为高尤二人曾在厦门队合作过。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洪波无疑最引人注目。

  不过,由于专心于在德甲勒沃库森的学习,高洪波将不参加13日在三水进行的教育整顿。在率队到葡萄牙打热身赛之前,高洪波和韦迪谈过话,后者同意他到德国学习。这次代表国家队教练组到三水整顿的,是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和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此外还有国奥、国青、国少教练组一起参加。

  在已经“进去”的诸多人士中,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贾秀全都曾经和各级国字号队伍有关系。南勇和杨一民都主管过各级男足国家队,贾秀全曾经在国奥、国青执教,南、杨、张也都曾是女足国字号的主管或领队。他们在里面是否交待了国字号相关“情况”,公安部门是否从他们身身上找到国字号腐败的证据,人们拭目以待。

  此前,围绕着各级国字号曾经有过很多传闻,最令人瞩目的是,许多球员进国字号队时与主管官员及教练有不少交易,他们是“买”进国字号的。这些问题需要公安部门根据线索去查证,否则,不可能依靠一些说法就处理国字号球队的相关人士。球员进队方面的交易肯定都是单线联系的,证据也很难查找,总局领导所说的国字号队伍存在的问题,应该也是线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