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热身赛将战欧洲强队 韦迪透露会有多支顶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7:46  新闻晨报

  中国队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架起了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全面合作的桥梁。如果一切顺利,在未来100天里,中国队可能将与欧洲强队进行多场热身比赛,目前已经完全敲定的就有6月5日与法国队的一场比赛。而除了国家队的热身赛外,中欧足球合作还将包括教练员培训、青少年球员培养等等。

  由于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比较低,所以一般世界强队基本上都不屑于与中国队交手。然而,此次南非世界杯倒是给了中国队一个机会。

  在亚洲进军南非世界杯的队伍中,东亚占据了3个名额——日本队、韩国队和朝鲜队。这样一来,一些与日本、韩国或者朝鲜同组的球队,就急着寻找与这几支球队风格相近的球队进行热身,为南非世界杯作准备。

  在东亚队伍之中,除去日本、韩国和朝鲜,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就是矮子中的长子了,中国队自然也就获得了相比以往较多的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此次葡萄牙之所以选择与中国队比赛,就是为了备战世界杯小组赛上与朝鲜队的比赛。

  中国足协也适时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与世界强队联络热身赛事宜。几乎就在中国队前往葡萄牙进行比赛的同时,负责中国之队赛事安排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也展开了为期10天的葡萄牙、西班牙和德国之行,为中国队寻找高水平的热身对手。此外,福特宝公司还联系了包括希腊、瑞士在内的多支欧洲球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南非世界杯开赛前,会有4到5支世界顶级球队与我们热身,我们也不排除其中有西班牙队、德国队的可能,目前都正在商讨之中。”在众多联系对象中,最先被敲定下来的是与法国队的比赛。据悉,比赛已定于6月5日进行。

  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认为,多与世界强队交手,将有利于中国队水平的提高。“我们的计划是在今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前打5到6场比赛,对手最好是世界强队。我希望给中国队的对手升级,增加对手的多样性,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打法更成熟、更稳定,把水平提高上去。”

  韦迪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将请巴萨来教中国孩子踢球。韦迪说:“十几个办的好的俱乐部,每个俱乐部每年送去十个,这帮孩子们今后留学回来,欧洲的足球文化也必然被带回来,我想只要孩子参与的多了,我们的球市能差得了吗?而且正因为他们的成熟,中国足球到了那一天,才真正和世界接轨了。”

  过去的一周,中国足协加快了与欧洲足球全面合作的步伐。据韦迪透露,除了帮助中国队联系热身对手外,邵文忠上周还带着一项重任赴欧——为国内职业联赛与西甲、德甲豪门建立沟通渠道。“去年中心已分赴英超、意甲进行实地考察。但是我们的眼界还要进一步拓宽。所以邵总此次专程赴西甲、德甲落实这个任务。”据了解,在短短10天内,邵文忠将先后造访西甲皇马、巴萨以及德甲勒沃库森、拜仁等顶级俱乐部。韦迪说,“这次合作绝不仅仅局限于对方来华打几场热身赛,合作主要集中在青少年培养和教练培训,中国的青年才俊和年富力强的教练必定会被送到这些豪门‘镀金’。”

  在结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后,高洪波并没有跟随国家队一起返回国内,而是前往了德国,到德甲勒沃库森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学习。今年年初,一个中国教练员培养班也曾前往该俱乐部进行过短期培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