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足协主席:对中国足协敞开大门 愿意给予更多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7: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葡萄牙队拥有着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C罗,他们也被认为是南非世界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借中国队对阵葡萄牙队的机会,晨报记者对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伯托·帕尔卡·马代尔进行了专访。马代尔表示,葡萄牙足协对中国足协是敞开大门的,愿意与中国足协展开学习交流合作。

  与中国队热身来熟悉朝鲜队打法

  在备战世界杯的关键时刻,葡萄牙竟然会找中国队进行热身,着实让很多人感觉匪夷所思。毕竟,葡萄牙队是志在夺取世界杯的球队,而中国队不过是亚洲二三流的球队,实力差距相当明显。

  那么中国队究竟因何博得葡萄牙的青睐呢?“我们的教练(奎罗斯)坚持要进行这场比赛,他很看重朝鲜队的技战术风格与特点,在这些方面,中国队与朝鲜队有相似之处。世界杯抽签仪式上,我们跟朝鲜队抽在同一个小组,而我们教练对于朝鲜队的认识仅仅是他们的心理素质很好,很有战斗精神,所以需要通过一些热身赛比赛来熟悉他们,尽可能多地去适应这个陌生的对手。”

  除了熟悉朝鲜队的考虑之外,葡萄牙也希望通过与中国队的交手,提高队伍与陌生球队作战的能力。2004年欧锦赛,葡萄牙队最终输给了名不经传的希腊队,那场比赛也成为了葡萄牙足球史上一个巨大的伤痛。“在世界杯前,与不同风格的球队交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支队伍不仅要具备战胜强队的能力,而且在遇到不熟悉的对手时,也要能够尽快进行临场调整,尽快适应,这同样是非常必要的。”

  只要需要,我们愿意给予更多帮助

  上周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后,中国足协已经向葡萄牙发出了邀请,邀请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2011年到中国进行回访比赛。

  除了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双方足协是否还会进行其他合作呢?对于这一问题,马代尔回答说:“在与各国足协的合作上,我们始终是开放的。也就是说,对中国足协,我们是敞开大门的,愿意与中国足协展开某种合作。”

  马代尔还说:“尽管中国和葡萄牙在地理位置上相距很远,但是你们喜欢足球,我们也喜欢足球,这给了我们在未来展开合作的一个良好的基础。只要你们需要,当我们对中国足球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之后,我们也愿意给予你们更多的帮助和建议。”

  俱乐部在葡萄牙足球中起重要作用

  菲戈、鲁伊·科斯塔、拜亚、德科、马尼切等等,这些年,葡萄牙队在各大赛事上所取得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葡萄牙足球涌现出来的一批又一批的球星。而据马代尔介绍,这是葡萄牙足协的俱乐部为葡萄牙足球所作出的贡献。“在(上世纪)80年代,我们增加了对足协技术部门的资金投入。这种投入不是去增加工作人员,而是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拥有更好的足球场、更优秀的教练。在1989年和1991年,我们收到了成效。菲戈、鲁伊·科斯塔、拜亚,其实只是一大批优秀球员中的佼佼者。”马代尔还说:“我认为俱乐部在葡萄牙足球的进步中,起了无法估量的作用。我们可以提供条件,但日常训练和青少年培训工作,都是俱乐部在做。如果没有俱乐部,那么就不会有葡萄牙足球持续至今的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