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奎罗斯:他们不逊朝鲜战斗精神 这支中国队很有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9:06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科因布拉报道 中葡之战赛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逮到了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就在葡萄牙队的更衣室外,奎罗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简单介绍道,称2006年1月份的时候,曾在曼联俱乐部的办公室里,与他见过面,当时中国球员董方卓还在曼联队效力。奎罗斯看着记者,沉默了片刻,点头称是,并称:“当时还有一名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但不是现在的这位。”记者点头称是,“现在的这支队伍很有前途。”奎罗斯向记者表示道。随后,奎罗斯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葡萄牙队2比0击败中国队,但葡萄牙媒体并没有因此而对中国队表现出不屑,相反,葡萄牙队的表现反倒是引起了非议。事实上,现场观众发出的不断的嘘声中,就可以看出葡萄牙队的表现显然无法令球迷满意。而奎罗斯强调,“这场热身赛踢得很有意义”,并对中国队的表现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体坛:你对这场比赛有何总体评价?

  奎罗斯:我觉得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赛前,很多葡萄牙人都在谈论着与中国队进行这场热身赛是否有意义,但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丝毫没有谈论的意义。这一点,通过时间会证明。我对葡萄牙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得不错,尤其是上半时。但是,我要承认,我们在下半时踢得比较糟糕。相比之下,中国队的表现不错,踢得更好一些。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体坛:你之所以坚持要与中国队进行这场比赛,是否针对朝鲜队?

  奎罗斯:对,我之所以坚持要进行这场比赛,就是看重的朝鲜队的技战术风格与特点和中国队的相似之处。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球员体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特别是他们在比赛中不逊朝鲜的战斗精神,这些都是我们在赛前所希望出现的。我们对于朝鲜队的认识仅仅是他们的心理素质很好,很有战斗精神,而通过这样的实战,可以让我们的球员有更深刻的体会。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了这些东西,而且在比赛中努力去尝试着踢出有紧逼的足球,一段时间里表现得不错,令我们有些难以适应。所有这些,我都很满意。所以,我说了,重要的是与中国队进行了这场比赛。有了这样的比赛,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体坛:你对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如何评价?

  奎罗斯:我觉得中国队与我们葡萄牙队最大的差别就在于经验。我们葡萄牙队的球员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他们都在欧洲顶级联赛中踢球。但是,中国球员则完全不同,他们缺少像在皇马、切尔西等这样级别球队中踢球的球员,这是现在中国队跟我们最大的差异。正因为此,我们在实际比赛中可以看到,中国队员虽然很努力,但在处理球的细节上还是显示出了不成熟之处。当然,对中国球员来说,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或许他们就已经感到OK了,甚至会更高兴。但是,我觉得中国球员需要尽快成长起来,应该有更多的球员能够加入到欧洲顶级联赛中,这对他们的成长将是很有帮助的。

  体坛:对中国队的整体技战术印象呢?

  奎罗斯:我觉得中国队上半时表现得相当好,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场上球员都很有纪律性,这对战术的执行非常有益。中国队上半时表现好,恰恰就是得益于战术执行得坚决。而且,队员们也在努力尝试着控制着球,只是失误太多。而在下半时,由于我们队在场上发挥不像上半时那样,中国队开始组织起了一些进攻,但是,就像我之前刚刚所说的那样,中国球员还是欠缺些国际比赛的经验,一些细节上的处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你们的队员都很年轻,我相信中国队会有着更为美好的前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奎罗斯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