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踢法征服葡萄牙 C罗大赞中国队踢得很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8:23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葡萄牙当地媒体有些酸溜溜地表示,中国队没能给奎罗斯的球队制造更大的麻烦,但是对于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定位于“陪练”的高家军来讲,平平安安踢完比赛,就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更何况,下半场的比赛中,如果不是主裁判有意无意地放过了对手的两次犯规,中国队交出的答卷可能更出色。

  由于不少主力返回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五名海归球员也一直到赛前才与球队会合,对于这样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中国队,不少人都抱着少输当赢的念头。再加上四年之前,法国球员西塞在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中断腿,中国队被扣上了“粗野”的大帽子,以至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要提醒一下队员,在场上注意自己的动作,不要把C罗变成第二个西塞。

  至少从比赛来看,国足队员很好地贯彻了领导的指示,基本上没有大的犯规动作,面对C罗和西芒这些巨星,甚至很少有主动的身体接触,更不要说飞铲之类的动作了。整场比赛中,中国队得到的唯一一张黄牌,还是因为王刚在被对方后卫绊倒后,质疑主裁判为什么不判点球招致的。

  虽然没能打出之前在东亚四强赛时的进攻,而且还两次被对手攻破大门,但整体来讲,国足在防守方面,还是给葡萄牙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上半场比赛中,与C罗对位的,是右后卫曹阳。虽然C罗有过两次成功的突破,并且轻松过掉了曹阳,但是中卫的及时补位,并没有给C罗太好的机会。对于这一点,C罗本人也没有否认:“中国队踢得非常不错,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整场比赛中国队防线收缩很靠后,他们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发挥的空间。”至于自己助攻队友阿尔梅达打进的那个球,C罗也不认为中国队的曹阳有什么问题:“关键是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希望我的这种状态,能够一直延续到世界杯上。”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