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葡之战踢得很和谐 国足成筛子C罗们没被踢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8: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中葡之战踢得很和谐

  国足没被打成筛子,C罗也没被踢伤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面对C罗、纳尼、西芒等一干球星,国足这回没有被打成筛子。

  客场输个0比2,对于实力本稍逊一筹的高家军,还算说得过去。赛后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表示:“中国队很努力,他们在尽可能地控制比赛的局势,中国队的未来很光明。”葡萄牙当地媒体更是认为中国队已经达到了欧洲二流的水平。

  千防万防,C罗难防

  葡萄牙队显然很看重这场将中国视为世界杯同组对手(朝鲜队)的模拟赛,预选赛时的主力阵容悉数亮相——身价9000万英镑的C罗赫然在列。

  在勉强抵抗近30多分钟,国足大门终于被攻破。当时,曹阳和C罗在中场右侧拼抢一个高空球。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曹阳被C罗直接撞出边线,C罗随后带球高速突破。面对2打3的局面,皇马球星轻松妙传后点,阿尔梅达爆射破门。

  对于这个丢球,国足队长杜威并不意外:“确实不能怪曹阳,曹阳根本没办法。你看看C罗的身体。C罗那条腿值多少钱,曹阳的腿值多少钱。不在场上比赛,我们感受不到C罗有多快。”

  之后,国足虽处于下风,但阵脚并没有大乱。直到第95分钟,葡萄牙队中场穆蒂尼奥的远射打在队友腿上变线弹入国足球门,葡萄牙才最终以2比0击败中国。

  对于国足的表现,奎罗斯先是表示肯定,之后指出不足:“控球战术是世界足球发展的一个趋势。不过中国队和葡萄牙队的情况不一样,中国没有在切尔西、皇马、曼联等豪门俱乐部踢球的球员,在球员能力上不在一个层次,这是无法弥补的。”

  “我们有所保留,没尽全力,也未完全放开。”高洪波则认为国足还可以表现得更好,“比赛中,我们的球队在对抗上还是有所保留,没有完全放开来打,因为我们不仅怕自己受伤,更怕伤到了葡萄牙球员。”

  没有直播 只因价高

  如果想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定好了闹钟,在昨天早上4点45分按时起了床,一定失望之极。因为央视没有直播,甚至连一些常规的网络直播都没有。记者好不容易在葡萄牙当地的某个网站搜到了一个时断时续的视频信号,基本上是马赛克中间插播点定格画面,最后只能遗憾放弃。

  随后,对于这场关注度颇高的赛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只是在早上的《体育晨报》和午间《体坛快讯》栏目中,用口播的方式进行了一句话报道。握有转播权却无为而治,央视引发了广大球迷的强烈不满,在一些论坛上抨击央视的言语比比皆是。

  不过据黄健翔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爆料,实际上央视曾为转播这场比赛做了一番努力。但最终由于价格问题导致流产。前天傍晚直到深夜,央视体育频道为国足与葡萄牙这场球的转播紧张忙碌了一通,但是无奈动作过晚,对方开价太高(20万欧元),最终流产。黄健翔在微博中感叹:“无论如何,央视也不容易啊。到底听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