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马加特太狠!把我练吐了 打右后卫自有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7: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科英布拉报道 一个月的德甲生活已经对蒿俊闵的外形发生了改变,他上来就问记者:“你看我瘦了还是胖了。”记者回答“壮了”。小蒿点着头说:“我的体重确实增加了,马加特练得太狠了。”

  仅仅到德甲三个星期,蒿俊闵就首发出场,但所有人都意外的是马加特让他打了右后卫。小蒿说:“老外教练看人和用人可能和我们中国人的思维并不一样,看这个队员能不能用,他们更多地是看优点,看他们想用的地方。说实话我也没和马加特交流为啥他让我打右后卫,但他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道理。说实话,虽然我没打过这个位置,但到了场上感觉也并不是不能打。德甲和英超不一样,身体对抗并没有那么激烈,而且球队更多的时候是在打整体防守,我打后卫也没有那么累。”

  与比赛相比,让蒿俊闵感到最吃力的还是训练,马加特在德甲都是以魔鬼训练著称,这一次在沙尔克,小蒿是彻底领教了。“我们上、下午都要训练,而且训练就是对抗和大运动量为主,真的太累了。”蒿俊闵说,“我现在每天根本训练完什么都不想干,吃完饭之后,就是想休息,否则真的缓不过来。”记者告诉他马加特在拜仁的时候一些大牌球员训练坚持不下来,与他都产生了矛盾。小蒿笑着说:“看来现在他对我没矛盾,说明对我训练还算满意啊。”

  仅仅到德甲一个多月,蒿俊闵已经感受到了德甲特有的文化。他说:“德甲最看重的还是德比战,像马加特上个赛季带沃尔夫斯堡,夺冠之后来到了沙尔克。可那天我们做客沃尔夫斯堡,当地的球迷不但没有攻击马加特,而且非常友好地感谢他。但我们打多特蒙德就不一样了,虽然对方成绩一般,但这是鲁尔区的德比。我们从周中俱乐部就强调不能输球,比赛时球迷可火爆了。”

  一个月的时候,蒿俊闵还没有在沙尔克“安顿”下来,因为忙于训练和比赛,他还一直住在酒店里,没有选中自己的房子。他说:“房子一直在看,因为盖尔森基兴太小了,我在周边的城市也都在看。住在酒店里也有别的考虑,主要是我自己不会做饭,在酒店里吃饭比较方便。如果等住房解决了,我会把我的父母接过来照顾自己的。”沙尔克没有给蒿俊闵配专职的翻译,他自己英语也不是很好,和球队教练与队员的沟通仍然是问题。而这些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适应完成的。对于蒿俊闵来说,接下来三个月的比赛更多还是他在德甲生活的热身期。

  不过马加特本人却想加快这个进程,在蒿俊闵来国家队参加比赛之前,他特意要求小蒿必须在3月4日下午赶回盖尔森基兴,参加下午3点的训练。蒿俊闵只能订好早上6点从里斯本起飞的机票,再由慕尼黑转机飞到杜塞尔多夫,然后再赶到训练场。而他3点钟就要从科英布拉出发前往里斯本机场,这意味着他一夜无法入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