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预赛-海归助阵日本2-0胜巴林 冈田武史帅位得喘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   3月3日是国际比赛日,日本国家队在爱知县主场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2比0战胜了巴林队。得到海归助阵的冈田武史在赛前遭受了球迷发出的最激烈的下课声,不过最终的胜利多少让他得到了一丝喘息。

    由于在今年主场对阵委内瑞拉踢出的丑陋足球招致了日本球迷的不满,随后于东亚杯上连续被年轻的中国队逼平,遭到韩国队的3比1阻击,将日本队第二次带进世界杯的冈田武史几乎被下课声震破耳鼓。甚至有十几名球迷在3月2日到日本足球协会的门前去游行高喊冈田武史下课。

    为了拿出实际效果来,冈田武史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封闭训练政策,并对不满的媒体表示,直到取得胜利为止,不会再对外公开训练情况。

    此外,日本足球协会也为了表现对他的支持,在本场比赛中征召了5名海归助阵,他们是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最近准备返回日本的中场核心中村俊辅,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在法甲格勒诺布尔踢球的松井大辅,以及在意甲卡塔尼亚效力的森本贵幸和德甲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

    本场比赛中,日本队使用了全新的4-5-1阵容,后卫和门将都和东亚杯对阵中国队的时候一模一样,分别为酋崎正刚守门、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担任中后卫,长友佑都和内田笃人一左一右。

    最大的不同在中场,远藤保仁和松井大辅成为了双后腰,中村俊辅和长谷部诚一左一右,本田圭佑竟然打了TOP下的9号半,而冈崎慎司担任单前锋。

    上半场第36分钟,中村俊辅在左路传球给松井大辅,松井大辅下底传中,冈崎慎司在远端头球攻门成功,1比0。下半场为了增加进攻实力,冈田武史在第67分钟和第87分钟分别用玉田圭司和森本贵幸换下了中村俊辅以及松井大辅,从4-5-1变成双前锋的4-4-2甚至最后变成了4-2-4的四前锋。终于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远藤保仁和内田笃人进行2过1后,内田下底回传,森本贵幸一漏,本田圭佑头球破网。帮助日本队2比0获得了胜利。

    赛后冈田武史表示:“今天的比赛是不能不出结果的,最终的结果让我感到满意,当然不是说2比0了就怎么样,其实我们以前也有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而已。”

    此外他还表扬了本田圭佑认为本田的比赛风格和日本队旧有的风格不太一样,可以增加球队的进攻手段,这一表态几乎可以肯定冈田武史将会给这位俄超球员一个世界杯的主力名额。

    不过日本的网络球迷们却并不放过冈田武史,赛后有球迷在网络上发言认为,巴林队的实力太弱,几乎不能对日本队的球迷造成威胁,激烈性别说世界杯的对手比,甚至都不如东亚杯的比赛对抗性强。要让日本更上一层楼,冈田武史必须下课。(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