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不畏葡萄牙巨星:实力虽弱但不放弃 万一赢了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56  北京晚报

  明天凌晨,国足就将和葡萄牙队过招,虽然葡萄牙队的星光熠熠,而中国队也并不被看好。但是,国脚们可是一点也不发憷。赛前,大家都是摩拳擦掌,喊出了万一我们赢了呢?

  说起国足和葡萄牙队之间的交锋史,最近十年不算少。从2002年中葡在澳门的世界杯热身赛开始,国家队之间的比赛虽然没再延续,但两国青少年球员却不断碰面:2006年4月“87国青”参加波尔图四国赛遭遇葡萄牙,一个月之后两队在土伦杯又两度碰面;2007年土伦杯,国奥队又再度跟葡萄牙交手。

  正是因为这样频繁的青年球员的交流,使得现在这支国足中和葡萄牙打过比赛的人不在少数,因此大家说起比赛来也都多了几分底气。

  “2007年土伦杯我们打得不错,最后拿了亚军,当时感觉葡萄牙队的控球非常好。”于海说,“和他们比赛,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表现出我们目前的最好水平。”

  参加了2006年土伦杯的郜林在那届比赛中曾两度过招葡萄牙。“当时是青年队,大家都不成熟,不能成为这次比赛的参照。葡萄牙足球的这种踢法,是年纪越大越有威力。论实力我们肯定打不过人家,但我们不会因此而放弃。”郜林说。

  曲波曾经在2002年和葡萄牙队交手。说起即将到来的比赛,曲波的信心似乎挺足。“葡萄牙的能力上我们断然比不了。不过既然是比赛那就不一定谁输谁赢,万一我们把葡萄牙赢了呢?”曲波笑着说。

  本报记者 李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